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梅西或无缘世界杯 阿根廷足球理念已经落伍

2016-11-12 13:52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连续三次拿了大赛的亚军之后,阿根廷队的那口气仿佛一下子泄了。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的比赛中,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客场0 3惨败给巴西后,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世界上最好的球员、5届金球先生梅西参加不了世界杯,或许已经不再是危言耸听了。

梅西无缘世界杯不是笑话

阿根廷足球理念已经落伍

兵败巴西后,阿根廷队前11轮世预赛后积分只有16分,勉强排在南美第6的位置。按照规则,南美区排名前4的球队直接晋级世界杯,第5名需要打附加赛。

目前,排在阿根廷前面的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智利三支球队,排在阿根廷身后的的巴拉圭和秘鲁,积分差距只有4分,6支球队争夺2个出线名额和一个附加赛名额。按照阿根廷队目前的状态,无缘世界杯并不是笑话。

阿根廷队的失利,首先在于阿根廷足球理念的落伍。巴西世界杯决赛的时候,就有人指出,如果从足球理念的角度来说,阿根廷队落后对手德国队至少有十年,只是德国队中没有梅西这样的天才。

如今的阿根廷队几乎就成了梅西一人的球队,当梅西状态不佳或者因伤缺席后,阿根廷队就变得不会踢球。在梅西缺阵的前3场比赛中,阿根廷客场连续被委内瑞拉和秘鲁两支弱旅逼平,随后又在主场被巴拉圭羞辱。

梅诺蒂等阿根廷足球名宿就指出,如今的足球想依靠球员个人的能力解决比赛的思想已经彻底落后于时代,”我们必须要好好训练战术。”

但因为梅西的超强能力,往往掩盖了球队的问题所在。而当梅西被盯死或是遇到真正的强队时,阿根廷队在战术上的匮乏就暴露无遗。

阿根廷还有个“逗逼”足协

梅西曾愤怒退出国家队

除了足球理念上的落后,阿根廷队的危机还要归咎于阿根廷足协,阿根廷足协奇葩的事情一箩筐。

2014年7月,阿根廷足协前主席格隆多纳去世,塞古拉出任代理主席。不久,塞古拉就摊上大事儿,涉嫌侵吞公款遭到司法调查,最后闹到国际足联要指派临时主席的地步。

去年12月阿根廷足协主席大选,国内75支球队代表参加,结果竟然出现了76张选票,两个候选人各拿了38票,最后只能当场举手来表决。

阿根廷队前任主帅马尔蒂诺被足协欠薪9个月,马尔蒂诺辞职后,阿根廷足协竟向马竞主帅西蒙尼发出邀请,希望能和马竞共用主帅。

美洲杯期间,阿根廷足协为了省钱,专挑廉价航班,阿根廷国家队在飞机上煎熬了9个小时。

……

因为阿根廷足协的混乱,导致梅西在美洲杯之后愤怒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虽然在阿根廷举国上下的挽留下,梅西又回到了国家队中,但想要在这样一个“逗逼”足协的指挥下取得好成绩,确实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阿根廷足球环境也出了问题

已近10年没有天才球员诞生

但更深层次的原因,恐怕还是近年来阿根廷足球的环境出了一些问题。

数月前,彭博社公布了2016年世界国家“悲惨榜”,阿根廷以近乎30%的恶性通货膨胀率和约为10%的失业率高居全球第二,只有委内瑞拉比他们更惨。

随着经济不景气的蔓延,曾给阿根廷人带来快乐的足球,也无法幸免。以独立队、班菲尔德、阿根廷青年、博卡青年为首的几大阿甲传统球队如今全都濒临破产,他们的负债在2016年5月达到了惊人的9.85亿比索(约合4.58亿元人民币)。

这些年来,阿根廷足球俱乐部的收入来源,只剩下不停地培养年轻球员,再匆匆高价卖给欧洲的足球豪门。但这种拔苗助长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反而摧毁了青训体系。连过去时有天才球员涌现的河床和博卡,最近十年也是亮点寥寥。在奥运赛场上,作为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男足冠军得主的阿根廷队,没能参加伦敦奥运会,里约奥运会上也是早早止步小组赛。

阿根廷足球这些年遇到的这些问题,他们的死敌巴西其实也都遇上了。在现代足球发展到日新月异的今天,南美足球无论是在足球理念还是足球环境上,如今似乎都遇上了大问题。虽然南美依然能够冒出天才球员,但从整体上看,他们与欧洲足球之间的差距在不断的增大。

原标题:梅西可能无缘世界杯,这不是危言耸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