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首个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16-11-12 1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112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1月12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杜家碾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成为全线41个车站中首个完成封顶的车站。

据了解,杜家碾站位于新都区大丰镇,主体位于敬成路与北星大道交叉路口西侧,沿敬成路呈东西向布置,车站总长250米,主体面积10516平方米,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车站于6月15日开始主体结构施工,经过5个月的奋战,共计浇筑混凝土20580立方米,至11月12日终于完成封顶。该车站的顺利封顶,为后续盾构过站及二次始发创造了有利条件。

1112_4

据介绍,成都地铁5号线为贯通成都南北的骨干线,全长49km,其中地下线42.25km,高架线6.391km,过渡段0.3km;共设车站41座,其中地下站36座、高架站5座、换乘站14座(高架1座,地下13座)。建成后的5号线将承担分担1号线运营压力、缓解成都市中轴线区域交通压力的艰巨任务,同时也为广大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捷。

据四川新闻网消息,截至目前,除杜家碾站外,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全线已有35个车站已打围进场施工,其中18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已有12台盾构下井,其中5台正在掘进,九道堰站至杜家碾站盾构区间即将双线贯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