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西兰发生8.0级地震 官方发布海啸预警

2016-11-13 21: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新西兰发生强震当地民防机构发布海啸预警

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局网站

经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1月13日19时02分在新西兰(南纬42.53度,东经173.05度)发生8.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新西兰今天发生强震,震中靠近南岛基督城Christchurch。该城2011年曾被大地震重创。

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地震震中距离基督城大约95公里。该城2011年也曾遭遇大地震,当时造成185人死亡,市中心严重损毁。

目前还没有本次地震后的伤亡情况。

由于新西兰位于太平洋地震带上太平洋板块与澳大利亚板块的交界处,东面受到太平洋板块向西的强烈俯冲,约500公里宽的地带,受两板块的相互作用,地震活跃。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位于北岛的首都惠灵顿也有震感。地震后警报响起,人们纷纷从建筑物中跑出。

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表示,本次地震并没有引发海啸的危险。

今年9月,7.1级地震曾经发生在新西兰北岛吉斯伯恩东北约169公里处海底,地震虽然引起海啸,但并没有重大影响。

另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新西兰民防机构已经发布了海啸预警。

相关新闻

新西兰地震 外交部: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外交部: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外交部领保中心表示,目前暂无我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领保中心及我国驻当地使领馆将持续关注情况。当地中国公民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保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扩散!(央视记者黄惠馨)

新西兰发生强震全国有震感 记者亲历惊魂一刻

据新西兰信报报道,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4日0点5分左右,新西兰发生震感强烈的地震。据当地机构发布的信息,地震发生在南岛基督城以北的汉默温泉东南20公里,地震震级6.6级,深度16公里,整个北坎特伯雷地区基督城、惠灵顿、塔拉纳基、哈密尔顿和奥克兰均有明显感觉。

原标题:新西兰发生强震 当地民防机构发布海啸预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