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含羞赴约“超级月亮”照亮蓉城

2016-11-15 06:5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4日晚,超级月亮现身成都。

华西都市报讯 满月、月球运动到近地点,加上一个不错的天气,11月14日,21世纪以来最大的“超级月亮”如约而至,让成都人大饱眼福。晚上7点半左右,成都东偏北方上空,出现一个暗红色的“盘子”,这就是超级月亮本尊啦,你看到了吗?

超级月亮时时有,可14日晚的超级月亮最难得——它是21世纪以来最大最亮的。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会长常捷介绍,由于月亮围绕地球公转的轨道是椭圆的,月亮与地球的距离时而近,时而远。当月球处于近地点,同时又刚好遇上满月,超级月亮就出现了。

14日是农历十月十五,而在当天19时21分时,月亮与地球相距全年最近,而且还是1948年以来月球最接近地球的一次。

按理说,这更亮的月亮应该洒下银白色的光辉,可14日晚的月亮却好像害羞了,有些泛红。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专家介绍,这是由于低空有一定程度的雾霾,月亮发出的光因为空气中的尘埃颗粒发生散射,导致波长较短的黄、绿、蓝、靛、紫等色的光被散射掉了,剩下波长较长的红光。

虽然有雾霾来捣乱,让月亮“变了色”,虽然天空中有丝丝云朵,让月亮时隐时现,但成都人还是如愿亲眼见证了超级月亮。下次再见,就是2034年11月25日啦。

(记者 吴冰清 摄影 刘陈平)

原标题:含羞赴约“超级月亮”照亮蓉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