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2016-11-15 10: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彭州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主题宣讲会现场

双流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宣讲会现场

为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要求,从10月中旬开始,一场主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集中专题宣讲在全市启动。

近一个月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川红带头,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8个宣讲组,分赴市级部门和区(市)县分层分类开展宣讲。23场宣讲覆盖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和20个区(市)县以及市直机关、高校、企业和离退休干部代表,近6000名党员干部聆听。

宣讲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三个不可低估”的分析判断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从市级部门到成都天府新区,从成华区到彭州市……宣讲团所到之处,当地党员干部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自觉、工作更加有力。

为确保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接下来,“大宣讲”还将在各区(市)县和市级部门层层推开。

围绕全会新精神 着力“四个讲清楚” 确保宣讲入脑入心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从9月中旬起,四川省纪委监察厅组建11个宣讲组,分赴全省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宣讲。9月2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到成都市开展专题宣讲,市委书记唐良智在会上表示,王雁飞同志的专题宣讲为成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将按照省委要求,深入各区(市)县和市级部门开展宣讲,将省委要求和宣讲报告精神及时传达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干部,将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落到实处。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有哪些新精神和新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取得哪些重大成效?如何把握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如何正确理解和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连日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川红先后在市级部门、成都高新区和成都天府新区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宣讲。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按照“四个讲清楚”的要求,王川红从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必胜信心,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政治定力,认真践行“四种形态”、全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住重点任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宣讲。

“宣讲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让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形势和任务,再次感受到身上的压力和责任。”聆听宣讲后,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苟伟表示,“作为‘一把手’,我将进一步把主体责任抓紧抓实。”

层层传达 分片包干

压实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宣讲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用大量数据和事实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表明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自信,鼓舞人心。”“宣讲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生动剖析,让我们深受教育……”

……

11月2日至11月9日,第二宣讲组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预防腐败局局长景民带队,先后前往成华区、双流区、新津县开展宣讲。

“听了宣讲报告,让我再次感受到身上的压力和责任,作为单位‘一把手’一定要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经常开展约谈提醒,管好队伍,同时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新津县水务局局长王胜表示。

成华区纪委制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大宣讲方案》,建立层层传达、分片包干、联合督查机制,分层分类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大宣讲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四个讲清楚”。由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对各街道、区级各部门开展宣讲,由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对所辖社区、居民院落开展宣讲,由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对直属单位、基层站所的各级干部职工开展宣讲,做到内容“全落实”、人员“全覆盖”。同时,开展大宣讲精神“答疑解惑”活动,由各街道组织宣传队伍,深入社区、院落、居民住户,开展“点对点”宣传、“面对面”交流,确保辖区群众熟悉了解和理解支持。

在彭州市,10月以来,市纪委广泛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主题宣讲活动。彭州市纪委组建7个宣讲组,由委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市20个镇(街道)开展宣讲;市级各部门纪委(纪检组)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宣讲。截至目前,彭州已开展宣讲110余场,覆盖党员干部5000余人。

落实管党治党新要求

让宣讲精神落地生根

“政治定力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坚定的政治信念,精神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实践者,在自身廉洁方面走在前头、当好表率。”

……

在龙泉驿区、都江堰市、邛崃市、大邑县等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大宣讲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通过这次宣讲,为我们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在从严治党方面注入新的思维,提出新的高度,开启新的动力。”锦江区水井坊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红星表示,将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加强党内监督与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推动党内生活制度化、民主化。

“宣讲既讲成效,也谈问题,既讲任务,也授方法,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龙泉驿区茶店镇党委书记彭天宇表示,“通过宣讲,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更加明晰,强化了主体责任和担当意识,将进一步履好职尽好责。”

都江堰市聚源镇纪委书记王荣谈道,这次宣讲让我们明白,对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干部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用纪律给广大党员划定思想和行动的“底线”,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党员少犯错误乃至不犯错误。

“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落实管党治党新要求,关键是要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敢于较真、注重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温江区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艳谈道,重要的是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纪律管住管好全体党员,使党员干部绷紧作风之弦。

下一步,我市区(市)县各级党组织将通过微信微博、村(社区)公示栏、村村通广播、坝坝会等载体,广泛宣传宣讲会精神。同时成立宣讲组,深入镇乡(街道)开展层层宣讲,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传达到最基层。

本报记者 王琳黎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