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违规办理慈善医疗救助 新津一村主任助理受处分

2016-11-15 14: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基本案情>>>

张涛,男,1984年7月出生,四川新津人,200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4月至今,任新津县永商镇车灌社区主任助理。

2015年11月,新津县永商镇车灌社区8组村民赵某向社区递交慈善医疗救助申请材料。张涛未按要求对赵某的家庭收入情况进行认真审核,就将赵某的申请材料上报。2016年1月,新津县民政局福利办、永商镇民政办和车灌社区工作人员对申请对象赵某进行入户调查时,发现赵某不符合慈善医疗救助条件。此事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随即,赵某申请慈善医疗救助资格被取消。2016年6月30日,新津县纪委常委会审议,决定给予张涛党内警告处分。

警钟长鸣>>>

慈善医疗救助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张涛负责社区慈善医疗救助初审工作,却在处理该项工作时,该核实的不核实,该把关的不把关,失职渎职,是典型的为民办事不作为。调查过程中,虽未发现张涛优亲厚友等问题,但其不执行工作程序、不履行工作职责的行为,引起了当地群众的不满,损害了当地干部的形象,反映了他作为一名党员,纪律和规矩意识的缺乏。该案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规矩既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是成长路上的“安全带”。在遵章守纪上做到循规蹈矩,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才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依章而行,不闯“红灯”。

新纪宣 本报记者 王琳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