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无人机送“双11”包裹 京东在郫县完成西南地区配送首单

2016-11-15 1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115_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1月15日报道 这个“双11”,令人惊艳的不再是商品价格,而是无人机送货。今天下午,一架无人机从成都市郫县鹃城站起飞,经过8分钟飞行抵达德源镇永光村收货点,在离地面1米处悬停,无人机完成自动卸货并自主返航后,京东乡村推广员上前收下包裹,由此完成京东无人机在西南地区的配送首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无人机卸货后,接货的推广员会将一件件商品送往村里各户,运送效率相比以往的人工配送提升了数倍。

1115_6

1115_5

为“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而生

物流历来是“双11”期间商家遭遇的最大难题,而无人机送货正是为了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而生。

据了解,今年6月8日,京东在宿迁正式开展无人机试运营,完成了首单配送。五个月来,京东无人机迅速登陆宿迁、西安、北京等多个城市。

据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此前透露,目前,无人机已获得了4个省的飞行许可,同时也规划了大量的航线,勘测确定多条航线,并将在近期正式投入日常配送任务。京东X事业部总裁肖军也表示,在今年春节前无人机就能进入常态化运营。

统计数据显示,京东无人机截至目前已完成超过1万分钟的飞行总时长,近万公里的飞行里程,超过1000架次的飞行次数。技术方面,京东无人机能够执行最大30公斤载货量、30公里飞行距离的配送任务。

智能化物流成为电商新选择

如果无人机送货成为常态,将使乡村地区也获得与城市同质量、同速度的配送服务。据介绍,目前,除了无人机送货以外、无人送货车、无人仓库也相继出现,通过机器人完成了“搬运”、“分拣”等一系列工作,物流配送速度大幅提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