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传递环保理念 “绿色畅想在蓉城”公益环保手工秀举行

2016-11-19 15: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活动海报

活动海报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 实习记者 朱伊佳)11月19日报道 废弃自行车轮制作的衣架、防水桌布制作的时装、吃剩的花甲壳制作的盆栽……昨(18)日晚,由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举办的“纺兴未艾 织行天下”废物循环利用大赛暨“绿色畅想在蓉城”公益环保手工秀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系“蓉城有爱”互联网公益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大家通过废物的循环利用,传递环保理念,呼吁更多人参与到环保公益事业中来。

选手介绍设计理念

选手介绍设计理念

废旧轮胎制作的“狗窝”

废旧轮胎制作的“狗窝”

19:30分,活动正式开始,共有12组选手带来别出心裁的环保手工展示。整场活动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进行,每组选手在展示自己作品的同时,也向来宾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理念、思路以及创作过程等,争取得到评委老师以及现场观众的认可。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展示比拼,由专业评委老师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在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呼吁所有参赛者将自己的作品上挂至成都文明网进行“义卖”,号召网友用冬衣进行交换,为山区送去温暖。“文明成都”对活动现场进行了网络直播。

废旧雨棚制作的时装

废旧雨棚制作的时装

传单制作的服装

传单制作的服装

作为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之一,来自四川大学轻纺学院的麻燕青在直播中也向网友们介绍了自己的环保理念:“由我们团队设计的这套‘荒野猎人’户外系列,灵感来自于电影《荒野猎人》,象征了坚韧和野性。而材料也是生活中很常见的餐厅的废弃防水桌布。通过对身边废物的利用,改造成时装,既体现了美,也传递了环保理念,这是活动非常赞的地方。”

“学生们的很多想法都让我很惊喜,也为我们的环保提出了很多新颖的思路。”本次活动的评委之一,纺织与服装工程系的万宗瑜教授向记者介绍道,学校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活动中大多数创作灵感都来自于生活,材料来自于身边,在让学生们学以致用的同时,也培养大家的公益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真正继承属于我们民族的“工匠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