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在厦门展出

2016-11-19 21: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厦门11月19日电 中国航天60周年成就主题展19日在厦门开展,曾于2013年6月承载聂海胜、张晓光和女航天员王亚平往返于天地之间的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等珍贵航天实物“空降”厦门,将展出一个多月。

今年11月18日下午,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安全降落,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凯旋,顺利完成在太空中长达33天的工作任务。这既标志着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完成,也在中国大地掀起了关注航天的热潮。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厦门市委宣传部、集美区委、集美区政府等机构为此联袂推出厦门青少年航天梦主题活动,在位于厦门集美区的住宅集团万舜文投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举办中国航天60周年成就主题展。

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总监林捷兴向记者介绍说,经厦门市争取,神十返回舱、世界上最大的降落伞——有三个篮球场大的返回舱降落伞等众多航天实物“神器”,首次获准来厦,亮相中国航天60周年成就主题展,与一系列珍贵的航天实物和酷炫的航天VR互动体验项目一并展出,在鹭岛停留一个多月。

据介绍,此次展览分为“进入太空”“利用太空”“探索太空”“神舟家园”,除了备受瞩目的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此次展览将陆续展出其他航天实物:返回舱降落伞,航天员舱内服、舱外服、企鹅服,神舟十号教具,神舟十号国旗、党旗、军旗,每一件展品都是绝世孤品。

置身展馆,炫酷的VR互动体验展品,模拟飞向月球、登月探测及太空出舱行走全过程;长征系列火箭模型、北斗卫星组网模型、火星探测车模型以及直径一米大的太空南瓜,精彩纷呈,震撼人心。

学生现场体验学生体验”出舱行走“。 杨伏山 摄

“以前就想知道驾驶飞船登陆月球探秘是什么样的体验,现在直接展示在自己面前,实在太好了!真的以为自己到了月球上呢!”来自集美小学的陈淳小朋友特意和妈妈一同前来参观航天展。在炫酷的VR互动技术操作下,他兴奋地体验了一把在月球上“驾驶”月球车的感觉,并模拟了太空出舱行走全过程,实现了自己心中的“一小步”航天梦。

据了解,为配合本次主题展,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将在19日至12月25日展出期间,陆续推出太空圆梦计划、太空英雄帖、航天E家小答人等重磅福利;厦门市有关部门正积极邀请航天员参加厦门青少年航天梦主题活动,举办航天交流报告会,与航天爱好者近距离互动,分享他们的航天梦及航天感人故事。

原标题: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在厦展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