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假高僧街头看相敛财 有人算命就称对方"有灾"

2016-11-21 07:11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北京晨报讯 近日,丰台区六里桥北侧的天桥上出现两个人,其中一人自称高僧,向过往路人出售佛像手串、观音菩萨卡片等物品。另外一人假扮“聋哑人”看相算命。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丰台警方了解到,这两人目前被行政拘留。

“两个男的在过街天桥上,先从袋子里拿出和尚衣服,换装后给人看相。其中一个扮成高僧,另外一个扮成聋哑人,有很多过路人上当受骗。”日前,市民向丰台警方反映,称在六里桥北侧的天桥上有人行骗。民警通过街面监控录像看到,天桥上,一名身着佛教服饰的光头男子频繁与过往行人搭讪,另外一侧,有一半眯着眼睛的男子也在向路人搭讪。短短几分钟,有两位中年女子主动将几十元现金交给光头男子。此外,光头男子还从兜内拿出纸条、“金佛”等物品,出售给行人。等到天色晚时,光头男子脱下佛衣,换上便装戴上鸭舌帽离开现场。

面对民警质问,自称是得道高僧的李某,无法说出在哪个庙出家,师傅叫什么法号等问题。李某称,他们先以免费看相为由引诱路人上钩。一旦开始看相,便想方设法要求市民购买消灾保佑的物品。他和同伙在网上购买“符纸”、“金佛”,单价在四五毛钱,便宜的甚至只有3毛钱。有人来算命的话,就称对方“身上有灾”,进而销售这些东西获利。他们刚进京不久,听说在六里桥附近的人比较多,便在此行骗。但是两人也知道不能在一个地方久待,所以经常换地方。没想到,这次被民警抓获。目前,两人被丰台警方行政拘留。

原标题:男子假扮高僧骗钱被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