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大邑检察院首次运用视频接访办理司法救助

2016-11-21 14: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11月21日报道  近日,成都市大邑县检察院通过视频接访系统接待了家住成都市武侯区的司法救助申请人丁某某,并通过审查材料、实地走访慰问、核实情况,决定给予救助,并到其家中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2.7万元。

大邑县检察院公诉部门在审查起诉一起交通肇事案过程中,了解到被害人潘某某因车祸受伤住院并一直处于昏迷、无意识状态,且已被法院宣告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住院接近一年,家中已无法承担全部住院费用的情况。大邑县检察院认为潘某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告知其监护人丁某某可以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并将该情况及时通知该院控申科。控申科干警及时与被害人监护人丁某某取得联系。由于处于晕迷状态的被害人与照料其的监护人均不方便到大邑院提交司法救助申请书以及其他证明材料,大邑县检察院及时与武侯区检察院进行沟通协调,通过视频接访系统实现两院对接,让丁某某就近到武侯区检察院向大邑县检察院提出司法救助申请。大邑县检察院控申科干警对申请人送来的申请材料及时进行审查,实地走访慰问被害人,核实其家庭情况,制作综合书面报告,及时提交该院国家司法救助小组审批决定救助。随后,该院控申科干警来到被救助人家中为其发放救助金。

丁某某作为被害人潘某某的监护人,对大邑县检察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检察机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司法救助工作和提供便捷的救助申请方式的做法表示称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