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酒泉供热管道泄漏 6万户供暖恢复尚无时间表

2016-11-22 10:26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酒泉1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上午10点多,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敦煌路和解放路交叉口一处暖气管道发生爆裂泄漏事故。从当地网友上传的视频可以看到,大量冒着白烟的热水从管道破口涌出,在附近形成足以没过脚面的积水。两个小时内,积水面积覆盖邻近两条街道。当积水冷却后,冰碴和泥水混合在一起,严重影响周边交通。

这次事故直接导致酒泉主城区近6万户供热中断,十几万人受到影响。屋漏偏逢连夜雨,昨天早上,酒泉恰好迎来今冬第一场雪,白天最高气温只有零下六七度,夜里最低气温更是直逼零下十六七度。事故发生后,当地已启动紧急预案进行抢修。但据前方记者发回的消息称,截至目前,供热何时能够恢复,暂时还给不出时间表。

21号上午10时40分,位于肃州区敦煌路东段的城区一级供热管网发生泄漏,并导致这一区域的53座换热站供暖受到影响,六万户群众度过了难熬的一夜。

市民刘女士说,得知这一消息后,家里准备了电热毯,也紧急添置了“小太阳”,但还是觉得担心:“因为现在温度已经比以往低好多,暖气管一爆,家里有小孩有老人,很担心他们的身体健康,温差比较大,怕冻感冒。”

供热管网泄漏事故发生六个小时后,肃州区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副区长王立明介绍,接到事故发生消息后,酒泉市和肃州区立刻启动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国电酒泉热力公司也关闭了中继泵站和一级供热管网,采取分段隔离、减压排水等措施,以便专业人员查找故障地点,开展抢修。同时,当地还派出了社区干部,深入居民家中进行摸排,做好困难群众保温工作。供电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合理调整用电负荷,全力保障居民用电,请广大市民采取科学合理的御寒措施,尽量做到安全用电、错峰用电。有条件的学校、医院启动自备热源,做好学生和患者保温保暖工作。

不过,王立明并没有给出何时恢复供热的时间表。据一位施工人员介绍,早在2014年12月,当地也发生类似事故,维修工作持续了三天左右。因此,此次短期恢复供暖可能面临较大困难。王立明解释,“这种难度非常大,因为要带水焊接。带水焊接要必须把水排干净,铁有水焊不了。从火电厂出来的水要排掉,有多少立方的水,你可以想象一下,难度非常大。”

所以,老百姓最关心的两个问题:第一,什么时候能修好管道,恢复供暖?回答是不知道,按2014年经验,当时修了3天左右。第二,事故原因是什么?国电电力酒泉热力有限公司称,爆裂原因可能是电路跳闸后四台回水泵中的两台无法工作,造成管道里水压增大所致。发生爆裂的供暖主管道2012年投入使用,2014年事故原因是主管道上一个环形装置损坏。

经查阅,10月底,酒泉热力总公司曾经针对部分市民反映暖气不热的问题发表过声明,公司已全面做好供热设施检修、燃煤储备、机组调试等工作。暂且不管事故原因是什么,现在修好管线恢复供暖是当务之急。希望相关部门能像酒泉热力总公司当时所说:“供好热,让老百姓满意是供热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将一如既往的尽职尽责,全力以赴的把供热工作做好,力争让老百姓满意。”

原标题:甘肃酒泉一供热管道泄漏 6万户供暖恢复尚无时间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