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亮晶晶”入新疆开展全国“法治进校园”首场巡讲

2016-11-22 12: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11月22日报道 近日,成都市检察院未检处检察干警王亮、黄晶作为“亮晶晶”的组合成员,在最高检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副主任、公诉厅副厅长史卫忠的率领下,远赴新疆伊犁为新疆的孩子们带去了全国“法治进校园”首场巡讲,获得当地师生的热烈好评。      

“亮晶晶”按照“中学生一般自护教育”的主题,对课程做了精心准备和设计。通过案例故事化讲述、重点法律解析、小游戏、有奖问答、视频播放等形式展开课程,巧妙融入新疆元素,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十足,极大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整场90分钟的巡讲,掌声、笑声、欢呼声不断,让孩子们在节日般的气氛中享受一场法律盛宴。      

全国巡讲团在全国检察机关进行选拔,各地共推荐有89名候选人。通过选拔、试讲等环节,王亮和黄晶脱颖而出,最终入选由24人组成的全国巡讲团。按照计划,巡讲团将用6个月左右的时间分赴全国各地,实现对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全覆盖。新疆站正是王亮、黄晶全国巡讲的首站。  

据悉,临行前王亮在高强度备课过程中,突发痛风,不得不住院接受手术治疗。面对紧迫的巡讲任务,王亮上午手术,下午就义无反顾地在病房内坚持工作,此次巡讲王亮全程坐着轮椅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