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多家超市活鱼下架引猜测 食药局出面澄清

2016-11-24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在记者随机走访的几家大型超市,确实没发现售卖活鱼

对于此次多家超市活鱼下架的原因,北京市食药局昨日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北京水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成以上,网传北京市水质污染、水体污染导致淡水鱼污染的传闻不可信。

想要买条活草鱼,跑了几个超市却一无所获,北京朝阳区的一位市民最后只能退而求其次买了一条冰鲜鲈鱼将就一下。网传北京多家超市都已经将活鱼下架,只卖冰冻海鱼。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也随机走访了几家大型超市,发现超市确实没有活鱼售卖。超市工作人员只说是接到通知,近期都不会销售活鱼。

他被告知,全北京都没有货

北京多家超市暂停售卖活鱼并不是从昨日才开始的。朝阳区一位市民在11月20日这天,跑了北京的物美和永辉两个超市都没有买到活鱼,水产区的鱼缸都是空的。他被告知,全北京都没有货。最后,不得已他选择买了一条冰鲜鲈鱼回家。

昨日下午,在北京市左家庄的一家家乐福门店,水产区还摆放着杀鱼台,但货架上只有冰冻的鱼虾,并没有活鱼。超市工作人员称接到通知最近都没有活鱼卖,有一段时间了,具体什么时候可以卖,他们自己也不知道。

不卖活鱼的并不只是一两家超市,多家北京媒体都去北京市各大超市探访,除了沃尔玛等少数门店在销售活鱼,大部分超市近期内都停售活鱼,包括草鱼、鲤鱼、鲫鱼等品种。

到底什么原因 超市说法不一

但到底是什么原因停售活鱼,各个超市说法不一。其中,永辉超市的一家门店工作人员曾透露,接到上级通知,近期不让卖活鱼。也有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供应商调整,因此暂时不卖。

多家超市不卖活鱼,但一些从水产市场进货的烤鱼餐厅影响并没有太大。朝阳区一家烤鱼店主要经营草鱼、鲢鱼等河鲜活鱼,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店里都是市场直接送货,因此并没有受影响。

别猜了

传闻不可信

这是正常商业行为

据央视报道,记者走访了北京中心城区的几家大型超市,并没有发现大批活鱼下架的情况;经了解发现,此前一些媒体报出的部分超市活鱼下架的情况也都属实。但有的超市下架了,有的却没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对于此次多家超市活鱼下架的原因,北京市食药局昨日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北京水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成以上,网传北京市水质污染、水体污染导致淡水鱼污染的传闻不可信。

食药局的这份声明还提到,物美超市食品安全经理表示,今年5月开始,北京各大超市门店陆续停止草鱼、鲈鱼等淡水活鱼销售,改为销售更符合超市消费者购买习惯的冰鲜鱼类。目前仍有超市有停止销售淡水活鱼的打算,由于接近年底,超市进入供应商调整时期,超市根据消费者购买习惯和销售量进行品种调整,这是企业正常的商业行为。

北京大红门京深海鲜批发市场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市场每天供应活鱼30吨,占北京活鱼供应量的30%,其中,海水鱼供应量占北京供应量的70%。市场目前每天都开展自检,对入场销售活鱼快速检测。目前北京各零售市场、农贸市场鱼类供应充足。

首席记者 赵倩 北京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