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女子清晨接“公检法”诈骗电话 穿着睡衣去汇款

2016-11-24 18: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6112417175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11月24日报道 11月17日早上,家住成都龙泉驿区的张女士还没有起床,突然被家里座机的一阵电话铃声吵醒,睡意正浓的她被电话那头惊醒了,对方自称是“公检法”办案机关,十分强势地告诉张女士,其涉嫌洗钱犯罪,涉案价值数百万元,已被上网通缉,现如果要自证清白,需进行银行汇款。

惊慌失措的张女士竟然信以为真,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因她钱最多的一张银行卡为定期存款,诈骗分子就又要求报案人取现后汇款。张女士就前往龙泉一家中国银行取出现金6万元,准备汇款到“指定账户”。

张女士在提着6万现金前往交通银行汇款的途中,路过北干道派出所时,她顿时警觉起来,连忙跑进派出所值班室咨询警官,“公安机关是否在找我?”。北干道派出所闫超峰、牛泉两位警官一问缘由,才知道张女士是遭遇电信诈骗了,立即明确告知其被电信诈骗,连忙“拦截”下张女士准备去汇款的6万现金,并对其详细地开展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宣传。最后,两位警官护送张女士回到中国银行把6万现金重新存好。

警方提醒 牢记十个“凡是”远离电信诈骗

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都是电信诈骗;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电信诈骗;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都是电信诈骗;凡是通知“家属”出事先要汇款的,都是电信诈骗;凡是在电话中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的,都是电信诈骗;凡是叫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都是电信诈骗;凡是叫你宾馆开房接受调查的,都是电信诈骗;凡是叫你登录网站查看通缉令的,都是电信诈骗;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汇款的,都是电信诈骗;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都是电信诈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