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考11月27日笔试 职位设置确保一定竞争比例

2016-11-25 12:24   来源: 光明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周洪双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今年国考将于11月27日举行笔试。国家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少数职位仍然存在报名人数较多或较少的情况,要进一步科学合理地设置职位资格条件,确保一定的竞争比例。

近几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报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招录计划数之比一般在50:1到70:1之间,形成了一定的竞争比例,能够较好地满足大多数用人单位的选人需要。但有时也会出现个别职位报名人数较多、部分职位报名人数较少甚至无人通过资格审查的情况。

该负责人指出,个别职位报名人数较多往往是因为条件设置过于宽泛,报名人数较少甚至无人通过资格审查的职位主要集中在艰苦边远地区。该负责人说,要进一步科学合理地设置职位资格条件,在满足工作基本要求的同时,一般情况下,省以上机关职位的专业、学历等条件设置不应过于宽泛,县以下机关职位的条件设置不应过窄,以确保一定的竞争比例。艰苦边远地区要进一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尽量放宽对职位条件限制,降低进入门槛,有效解决艰苦边远地区招得来、留得住的问题。

原标题:国考11月27日笔试 职位设置确保一定竞争比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