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在蓉开幕 "大咖"观点引关注

2016-11-25 22:2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郎永淳亮相成都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25日讯 11月25日,2016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蓉开幕,其主题定为“聚焦供给侧 创新资本路”。国内顶尖经济学家、上市公司领袖、公募基金代表、私募基金大佬等四百余位财经界大腕齐聚蓉城,把脉和展望中国资本市场,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变革创新出谋划策。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据悉,央视《新闻联播》前主播郎永淳将以嘉宾身份出席当日活动,并以主持人、创业者、投资人的身份,与各界大咖“论剑”资本江湖。晚间,在2016中国资本市场荣誉盛典上,2016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将正式揭晓最佳董事长(总裁)奖、最佳董秘奖、最佳投资者关系团队奖等共计9大奖项135家获奖公司。

嘉宾观点集锦:

财经专家:2017市场有三大机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中国经济正逐步接近这一轮经济周期的底部,6.7%的GDP年增速是底线,目前中国经济缓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有难、难中有险、险中有机。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明年2-3月后资本市场就将迎来机会。未来市场的逻辑也会由“水牛”变成“业绩牛”,他还建议加大对股票市场、股权市场以及大宗商品的配置力度。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最近几年,创投市场屡屡提到“资本寒冬”一词,每年有成百上千的企业建立起来,也有成百上千的企业倒下去。正经历着资本寒冬的企业应该要秉承工匠精神,用打造百年老店的心态,打造好企业的商誉。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有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未来20年30%~40%的职业都将消失,甚至未来所有的决策都可以通过大数据来进行。未来20年里,每个人的生活都将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自驾车、电动车、3D打印、医疗健康、能源、教育、就业,这都是未来机遇所在。

峰会现场

行业巨头:创新驱动是产业发展基础

康得新董事长钟玉:企业发展首先得要清楚时代背景。如今中国正进行着以制造业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此,实体经济想要实现转型升级和战略升级,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创新驱动,包括技术创新、经营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组织创新等。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企业未来的发展道路在新能源。“能源生产的清洁化几乎是经济发展转型过程中最重要的转型方式。”刘汉元称,企业若能在这个过程中抓住产业发展的增长点和机会,同时又推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大家所期盼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未来世界便能早日到来。

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电影同样需要供给侧改革,同样需要思考资本创新。目前中国电影界分为乐观派和悲观派,但这两派都是从一些简单的数据判断整个中国电影行业和市场的未来,在他看来这有失偏颇。任仲伦对比了中美两国电影行业,指出美国电影行业拥有完整的产业体系、制片体系、技术制作体系、销售体系、金融支持体系、教育体系,中国电影结构调整还任重道远。

(记者 董焦 摄影报道)

原标题:2016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今日在蓉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