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岁女童与家人走散 朋友圈爱心接力助其找到妈妈

2016-11-29 20:0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民警充当临时“奶爸”。警方供图

四川新闻网泸州11月29日讯 “谁家的小朋友走丢了,快到小市派出所认领。”11月27日晚,一条关于“小市派出所帮助‘甜甜’找妈妈”的消息在泸州本地朋友圈内转发,短短几分钟微信朋友圈转发量上千,至今都还有网友在关心该事。今(2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泸州警方了解到,当晚就已经帮助“甜甜”找到妈妈。

2岁女童街头哭泣找妈妈

原来,11月27日下午17点30分左右,小市派出所接到市局中心指令称,在小市中码头路口处有一名小女孩疑似走失。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现场围观群众众多,一名大约2岁的小女孩在人群中哭喊着“妈妈”,十分惊慌。民警向围观群众了解情况但无人认识小女孩,民警只能先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小女孩情绪仍十分激动,无论民警询问什么,小女孩都只哭着不应答。为了安抚小女孩的情绪,派出所一位辅警还为小女孩买来零食并陪伴着玩耍。

当民警想从小女孩身上找到其家人线索时,小女孩无法说清楚自己的姓名,只隐约说出小名“甜甜”(谐音)两字,但却无法说清自己家人信息。小市派出所知道从小女孩身上寻找线索已经是不可能了,便立即出动警力在小市辖区内拉网式排查。

晚饭时分,派出所食堂还专门为“甜甜”做了些可口的饭菜,在民警们的悉心照顾下,“甜甜”脸上终于露出笑容。

市民关注 朋友圈爱心接力传递

小市派出所立即向市局中心反映,通过市局指挥中心平台向全市发布小女孩走失消息,并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向社会、媒体扩散。

短短几分钟,小市派出所就接到不少热心市民对小女孩寒虚问暖的电话。派出所的社区警力也分成几组继续加大对小市辖区的走访排查,寻找有关小女孩情况的一切消息。

孩子走丢,难道家人都不知道?直到当晚21时,警方一直没有接到丢失孩子的报警。正在民警准备商量下一步工作的时候,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妇女哭哭啼啼的跑进派出所,经核实,该女子正是“甜甜”的妈妈。

11岁哥哥丢失妹妹不敢说

经了解,该女子名叫梁某某,是广西人,租住在小市中码头。当日,梁某某上班前,将女儿交由11岁的大儿子看管。

11岁的大儿子带着“甜甜”到楼下买零食时,兄妹俩走散,哥哥将妹妹弄丢后十分害怕,待梁某某下班回家后也不敢老实交代,谎称奶奶将妹妹带走。直到当晚21时,梁某某打电话给小女孩的奶奶才得知真相。

心急如焚的梁某某飞奔出门寻找女儿。由于微信朋友圈的快速扩散以及小市派出所在辖区内走访,周边群众都知道小女孩走失的消息。当梁某某出门到处找女儿时,就被周围群众告知小市派出所有一名走失儿童,梁某某这才匆匆忙忙赶到派出所寻找女儿。

见到女儿平安无恙后,梁某某不停地感谢派出所民警,“还好有你们,真的感谢你们救助我女儿,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提醒市民,有未成年人的家庭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要把未成年人交给未成年人照看。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请拨打110报警,与警方取得联系。

(王巍 记者 岳东)

原标题:两岁女童与家人走散 朋友圈爱心接力助其找到妈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