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叫停“中小学生排位测试”

2016-11-30 07: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针对近期部分网络平台和机构组织全省小学六年级学生参加排位测试的行为,四川省教育厅昨日发布《关于严禁违法违规组织中小学生参加与入学相关的考试测试的公告》指出,义务教育阶段严禁组织与入学挂钩的考试。拒绝任何组织和个人对学校教育教学活动进行非法干涉。

成都晚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近期,部分网络平台和机构以检测小学六年级学生的学业能力水平为由,组织全省小学六年级学生参加排位测试、抢位比赛等活动,并向名校匹配推荐优质生源。这些做法与促进教育公平、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等国家和省关于义务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及原则相背离,且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

省教育厅昨日发布《关于严禁违法违规组织中小学生参加与入学相关的考试测试的公告》指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实行免试入学。义务教育阶段严禁组织与入学挂钩的考试。拒绝任何组织和个人对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非法干涉。禁止以考试、测试成绩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进行排名。

省教育厅强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相关媒体、网络平台和机构应立即停止组织中小学生参加与入学相关的考试、测试、排(抢)位赛。请各位学生家长,积极学习了解国家和省相关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违规行为,避免上当受骗!

此外,省教育厅要求,全省所有公办学校、民办学校严禁违法违规举行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或变相参加任何形式与入学挂钩的选拔性考试和测试,也不得以任何媒体、网络平台和机构组织的考试、测试、排(抢)位赛成绩、排名为依据或参考招收学生。

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