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阿坝警方集中公布今年最后一批被盗抢汽车信息

2016-11-30 20: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阿坝州公安局向社会公布第九批51辆挡获的被盗抢汽车信息,这也是今年集中公布的最后一批,欢迎广大失主认真比对、寻找自己的爱车。

阿坝州紧邻甘肃、青海两省,是四川打击盗抢汽车的最后一道关口。从去年11月以来开展的专项行动中,共追回被盗抢机动车600多辆,挽回群众经济损失52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6人,向车辆失主返还被盗抢汽车520辆。

民警假扮修车工 夜擒偷车贼

10月21日凌晨1时,阿坝州小金县沃日乡境内,3辆雅阁轿车穿行在省道303线上。只听一阵急促的刹车声,3辆车被拦了下来。车上3名男子定睛一看,一辆拖车挡在路中,后面拖着一辆故障汽车。同时,一辆汽车从后面的小路包抄而来,堵住了3辆车的后路。突然,刚才还在装载故障车辆的“工人”几个箭步,冲到3辆轿车边,“我们是警察,不准动!”

时间回到7个小时前。10月20日晚,小金警方掌握到,当晚将有3辆被盗汽车途经小金县,前往他地销赃。小金县公安局甲歌政委到被盗汽车必经之地,设下埋伏圈,假扮修车工人守株待兔。

面对突入而至的民警,3个盗贼拼命试图拉开车门。民警唐贵富和同事冲上去紧紧按住,任凭车门反复猛烈撞击自己的身体,没有退让一步。随后,增援队伍赶到,将盗贼拿下。

盗贼李某向警方坦言,以前偷车都走理县、茂县过,但现在卡点查缉盗抢汽车太严格,为了安全,才想到通过翻夹金山通过小金县销赃,没想到还是没能逃出法网。

一夜狂奔300公里,民警3天跨省追车

11月21日,红原县城一家娱乐场所内,王某和田某正怀揣着一摞摞的钞票,唱歌喝酒玩得正嗨。突然,几个民警出现在眼前,面对强大震慑,两人低下了头,瘫坐在沙发上。

4天前,阿坝州马尔康市白湾乡村民罗某,将新买的面包车停放在马尔康镇政府附近。趁其上街办事,王某、田某和另外2名同伙快速将车偷走,一夜狂奔300公里,逃到阿坝县。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躲得再远,也会成为瓮中之鳖。被抓获后,王某和田某供认了盗车罪行,罗某5万多元钱买的面包车,被1.5万元的价格卖给了他人。

3天后,民警将另2名嫌疑人被抓获,同时在青海警方的帮助下,被盗汽车从青海省追回。

当罗某再次看见自己的爱车,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民警穷追不舍 盗车贼逃得累瘫在地

9月27日凌晨,阿坝县一辆雪佛兰轿车被盗。接警后,阿坝县公安局几小时后,就掌握了被盗车的去向,一同被锁定的,还有一辆专门为盗车贼打前哨的“开道车”。

28日上午,阿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尕让彭措带领九名民警,在河支乡发现涉案开道民用车踪迹。正当民警展开包围圈实施抓捕时,盗车贼跳下车,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上一路狂奔。尕让彭措立即带领民警,一路追赶。

盗车贼翻过一座座小山坡,原以为可以甩掉追捕,但每次回过头,都看见穷追不舍的民警。最终,他累瘫在地,束手就擒。面对民警亮出的手铐,他只说了一句“让我歇一下,再抓我。”

经审查,盗车贼交待了在阿坝县街头盗窃雪佛兰轿车1辆,及其他三轮摩托车的事实。

原标题:阿坝警方集中公布今年最后一批被盗抢汽车信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