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国-瑞士低碳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蓉举办

2016-12-01 15: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开幕式

开幕式

签署声明

签署声明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2月1日报道 今天上午,中国——瑞士低碳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蓉举办。论坛上,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宁与瑞士驻华大使馆参赞签署温江示范项目联合声明。接下来,温江区将会按照共同声明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荐中瑞低碳合作项目建设。

SSLCC旨在推动中国城市低碳发展转型

据悉,中国瑞士低碳城市项目(SSLCC)是中国与瑞士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合作项目之一。该项目在国家发改委和瑞士发展与合作署关于气候变化的谅解备忘录指导下设立,旨在推动中国城市低碳发展转型,促进绿色增长,推动可持续发展。2016年4月,在中瑞签署的《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中国-瑞士低碳城市项目作为联合平台正式启动,成都市与瑞士共同签署了《成都市人民政府与瑞士发展与合作署关于中国-瑞士低碳城市项目合作备忘录》,确定了中国-瑞士(成都)低碳生物医学产业园作为示范项目。

中国-瑞士低碳城市项目通过推广瑞士创新和成功的管理、知识与技术来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将成都打造成中国西部地区最具可持续性发展的区域。该项目围绕产业转型与升级的有效政策引导、产业集群开发、环境标准的提升,以及在操作层面将研发与创新机制的整合等方面,通过搭建平台、技术交流、项目建设等方式,促进创新技术、知识和方法广泛应用,为双方进一步拓展多领域、多层面的低碳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国新型城镇化探索和积累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声明签署确定项目合作任务 希望尽快见成效

丁宁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介绍,声明的签署一是为了明确项目合作任务,鼓励和引导中瑞双方企业进入生物医学产业园参与建设和发展,二是确定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优化全区低碳总体规划、以及对温江区公共建筑、公共基础设施减排潜力探索和能效提升这3个示范项目。第三则是建立一个线上线下的平台,来促进中瑞知识产权的转移和政策对话。

”下一步,我们将会组织专门团队与瑞士执行机构一起构建工作机构,组织和协调中瑞专家、 企业、机构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还会吸引和鼓励中瑞低碳科研机构、大学、企业专业人才为低碳项目提供咨询、设计、规划、培训等智力服务。“丁宁表示,”除此之外,我们还会细化项目管理,形成可执行的时间表、任务书、我们还会与瑞方共同研究,细化声明明确的项目计划,尽快见到成效。“

瑞士驻华大使馆参赞:希望还能在建筑、节能方面合作

瑞士驻华大使馆参赞查斐博士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签订这个声明前,瑞士和成都就已经陆续开始了许多合作,这个声明的签订会进一步跟进我们的合作,在现有成都医学城第三期项目合作的基础上,我们还在构想在建筑、节能等方面的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