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国际音乐界“伯乐”齐聚蓉城

2016-12-01 21: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1日报道 当下乐坛最缺什么?好作品。将有才华的草根音乐人挖掘出来后,又如何让其被市场认可呢?即将于12月3、4日在成都举行的“2016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系列活动,来自国内外近200位音乐界专业人士将给出答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次“2016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将举行“青年音乐人才展演活动”、“影响城市之声——音乐产业国际论坛”、“成都音乐产业招商投资项目推介会”等一系列推动国内原创音乐发展的活动与论坛,成都本地音乐人郁可唯、苟伟等还将在本次活动上带来精彩演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 “2016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是由文化部、财政部支持,省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市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指导,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省文化厅、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第三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活动。作为文化部与财政部共同开展的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的组成部分,该项目的目的是通过平台搭建,将有才华的草根音乐人挖掘出来,重点培养,并最终推向市场。据了解,目前已经举办了两届的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遵循鼓励创意、创新、创造、融合的基本原则,征集代表当代中国音乐风格的作品,支持音乐创意作品成果转化和市场推广,探索音乐创意人才培养与发展的创业模式,致力建立“好作品有好市场,好作品捧出好人才”的扶持机制。

本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面向社会和行业征集优秀音乐作品,通过作品选拨人才。通过征集、初评、专家复评、网络复评、总评音乐会5个阶段,从全国1060组报名原创音乐人中甄选出30组进入扶持计划。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12月3日晚将举行的“青年音乐人才展演活动”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获选音乐人代表冯翔、大粉乐队、张建、大牛与肆君子乐队、Friday组合都将现场演绎自己的原创作品,“来自成都本地原创音乐人郁可唯、苟伟、鱼尾纹乐队等也将参与展演,为现场成都市民们带来精彩的演出。”据悉,当晚,包括宋柯、胡彦斌、崔恕、小柯、科尔沁夫等国内知名音乐人还将作为嘉宾,现场对入围扶持计划的原创音乐人点评和颁奖。同时,国内优秀世界音乐人图利古尔也将作为演出嘉宾,为蓉城歌迷带来精彩原创作品。

聚焦音乐热点话题 共议国内外音乐产业未来发展

谈到原创音乐人、小众音乐作品,不得不提及各种户外音乐节。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内户外音乐节为原创、甚至小众音乐带来了勃勃的发展生机,也为乐迷们带来了更多元化的音乐享受。但在国内户外音乐节逐渐走向成熟和商业化的同时,也遇到了各种“成长的烦恼”。

在系列活动之一的“影响城市之声——音乐产业国际论坛”上,国际著名音乐节如利物浦音乐节、巴塞罗那文化中心、womex世界音乐博览会;国内知名音乐节如影响城市之声、草莓音乐节、迷笛音乐节、张北音乐节、简单生活节、城市理想音乐节、风暴音乐节、回声公园音乐节、上海西岸热波音乐节、BMI音乐节等相关负责人,将对中国音乐节的健康运营模式和扩张模式进行探讨。

此外,来自英国、西班牙、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外文化官员、音乐界专业人士,将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成都演艺集团、全国音乐创作名家、互联网音乐平台、全球各大音乐节主办单位、全国知名音乐公司及团队代表,针对“音乐打造城市名片”、“互联网+音乐”、“音乐人推广”、“亚洲音乐行业发展”等音乐领域热点进行论坛交流。

搭建音乐产业交流平台 成都音乐产业寻全球合作伙伴

今年8月,成都市出台《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意见》,确立了到2025年的发展目标——培育出一批引领全国音乐产业发展的产业园区和领军企业,形成高端的、优势显著的现代音乐产业体系,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成为领先全国的音乐生产地、乐器及音乐设施设备集散地、版权交易地、演出聚集地,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音乐产业领军城市。

在本次活动上,还将为成都本土音乐产业未来发展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举行“成都音乐产业招商投资项目推介会”。届时,省市文化相关部门,将“对四川音乐发展现状”、“成都音乐未来发展趋势”做详细梳理介绍,并向全球音乐界人士展示成都音乐产业发展成果,推荐成都音乐项目,寻求音乐战略合作伙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