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联手瑞士打造低碳发展先进城市

2016-12-02 07:0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12月1日,“中国-瑞士低碳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成都市举行。研讨会以“低碳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为主题,围绕低碳城市建设的实践与经验、低碳产业发展与园区建设等专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讨论交流。

“中国—瑞士低碳城市”项目(SSLCC)是瑞士全球气候变化项目在中国的合作项目之一。该项目旨在推动中国城市低碳发展转型,促进绿色增长,推动可持续发展。在《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的框架下,2016年4月该项目作为联合平台正式启动,成都市与瑞士共同签署了《成都市人民政府与瑞士发展与合作署关于中国—瑞士低碳城市项目合作备忘录》,确定在成都温江设立“中国-瑞士(成都)低碳生物医学产业园”作为示范项目。

成都市发改委巡视员祝小文向记者介绍说,2011年至2015年,成都在节能减排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未来将以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为目标,计划到2020年,通过实施能源双控增效、低碳交通建设、绿色建设发展、低碳产业升级、低碳全民参与、城市固碳增汇、基础能力提升、低碳技术创新、低碳示范引领和体制机制完善等10大行动,实现成都市万元GDP能耗与二氧化碳排放再下降,森林覆盖率与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上升至40%左右,实现2025年碳峰值目标并加入“中国达峰先锋城市联盟”,成为国内低碳发展先进城市。

据悉,“中国-瑞士低碳城市”项目旨在通过推广瑞士创新技术和成功的管理经验,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将成都打造成中国西部地区最具可持续性发展的区域。(记者张想玲实习生杨航)

原标题:成都联手瑞士打造低碳发展先进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