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两家加油站被查出CNG水露点不符标准

2016-12-05 15: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2月5日讯 今日,市质监局公布四季度CNG质量抽查结果,合格率为98%。其中两家加气站不合格,四川崇都石化有限公司、成都中深车用燃气有限公司均被查出水露点不符标准。

原文如下:

关于2016年四季度成都市车用压缩天然气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为加强我市车用压缩天然气(以下简称CNG)质量安全监管,消除因CNG质量问题引发的气瓶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6年四季度,我局对全市CNG质量组织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1

一、专项检查的基本情况

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全市CNG加气站103家,除3家因停产未抽样外,共抽查产品100批次,经检验,合格98个批次,合格率为98%。本次CNG产品质量检查的项目有:硫化氢含量、水露点。

二、检查结果分析

CNG气质中的硫化氢、水露点超标会对气瓶产生腐蚀,进而给CNG汽车的安全运行带来隐患。从检查结果来看,经过近几年的专项整治,我市绝大多数CNG加气站质量安全意识明显提高,特别是加大了脱水、脱硫设备等硬件投入,改进了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全市CNG气质产品质量合格率较高。本次检查,不合格指标为水露点实测值超标。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在生产加工CNG过程中未按要求及时更换脱水剂和对脱水剂再生过程未能有效控制,造成CNG水露点超标。

通过检查,表明成都市CNG产品质量总体良好,但仍发现目前有少数加气站水露点检测方法不规范,水露点检测是在低压下进行,这种检测方式不能真实反映产品质量状况,有待进一步加以改善;部分CNG生产企业,未配备足够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力量十分薄弱,不能及时发现设备中出现的问题,质量控制措施还有待完善。

三、对不合格企业的处理

针对检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责令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复查,并依法进行查处。同时,会同专家帮助企业认真查找造成不合格的原因,解决存在的质量隐患。今后,我局将继续开展CNG气质产品质量的动态监管,保障CNG气质产品质量和CNG汽车的安全运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