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从"高位截瘫"到"众筹达人" 她用2年募集善款2千万

2016-12-06 07:30   来源: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获得“十大最美志愿者”的雷益群在颁奖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四川在线消息 坐着轮椅、满面笑容,当主持人说出雷益群的名字时,她由志愿者推着“走”上领奖台。这一幕让许多人惊叹:就是眼前这个话语温柔、长相甜美的年轻女孩,依靠网络众筹,两年间参与项目300余个、募集善款2000多万,成为成都公益圈著名的“众筹达人”?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雷益群被评选为2016年度“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领奖台上,她缓缓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两次重病 她写出一本生命日记

8年前,24岁的雷益群是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高管。一夜之间,命运改变。众人眼中的“天之骄子”被查出患急性出血坏死性脊髓炎。一场手术过后,雷益群成为高位截瘫,终生只能用轮椅代步。

“24小时裹着纸尿裤,我很绝望,甚至想过安乐死。”回忆起那段日子,雷益群充满了感激:“我不停地记日记,找到情绪的发泄口。写着写着,慢慢发现,虽然我不能走路,大脑还可以思考,双手还可以写字。”依靠开网店和写东西支撑着自己的生活和精神,不久,雷益群重新活过来了。

正当雷益群开始适应新的生活,厄运再次向她袭来。

今年9月,医院报告显示,雷益群患上国际罕见病多发性硬化。医生表示:“这种病至今没有特效药,只能依靠丙种球蛋白治疗。”与此同时,雷益群的视力逐渐模糊,双手连写字都使不上劲了。

“这一次,我接受了。”雷益群说:“我把这些经历都写成了日记。”八年来,她的日记已超过40多万字。今年9月,这本生命公开出版。“就像书名一样,我想跟其他像我一样有残缺的人说,既然活着,那就好好活。”

网络众筹 她成为公益圈“红人”

在与同样忍受病痛的人群交往时,雷益群开始接触到公益组织。当时,互联网嵌入公益事业正不断深入,网络众筹刚刚兴起。凭借在世界500强企业和电商的工作经验,敏锐的雷益群嗅到了其中的“机遇”:“我完全可以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众筹。”

2014年,雷益群加入云公益项目,无偿为公益组织服务,进行网上众筹。在公益领域,一向能干的雷益群重新开辟出一番事业。

今年8月,省医院儿科副主任周晨燕找到雷益群:“医院有很多患白血病没发上学的孩子,我想请她帮忙,为孩子们众筹一个爱心书屋。”雷益群一口答应,并很快做出方案上线众筹项目,不到一周,筹集到2万多元爱心基金,许多爱心机构也为孩子们捐来读物。

由于身体原因,雷益群的志愿服务工作大多通过网络完成。因此,许多接受她帮助的人并不知道,募集善款的人竟然是一个高位截瘫的女孩,也跟他们一样在与病魔搏斗。2年来,雷益群共参与面向贫困人群、大病救助、帮扶残障等弱势群体的众筹项目300余个,筹集善款2000多万元,成为成都公益圈著名的“众筹达人”。

领奖台上,她还不忘为罕见病群体发声:“我将用卖出的新书建基金,希望大家关注罕见病群体,希望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中来。”

(记者 张立东 郭静雯 摄影 吴传明)

原标题:从"高位截瘫"到"众筹达人" 她用2年募集善款200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