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旅美熊猫双胞胎出关 已能听懂四川话

2016-12-07 0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美轮”、“美奂”在一起吃窝窝头

6日上午9点30分,居美大熊猫“美轮”、“美奂”回国后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首次全球亮相。在熊猫检疫场,记者见到了这对归国的双胞胎,“美轮”较胆小,见到人后迅速躲进了树丛,而“美奂”胆子较大,不回避人。据介绍,这对姐妹花已经适应了成都的气候、饮食,开始时只吃美国饼干的它们,现在已经喜欢上了窝窝头,而且现在能听得懂四川话了。

身体很健康 爱上窝窝头和苹果

“美轮”和“美奂”是旅美大熊猫“伦伦”于2013年7月15日生下的一对雌性双胞胎,姐妹俩是美国境内出生并存活的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宝宝。大熊猫“美轮”、“美奂”的回国受到了全球大熊猫粉丝及民众的高度关注。6日,“美轮”、“美奂”度过了检疫期,并首次在成都熊猫基地亮相。

熊猫基地动物疫病防控部陈欣介绍到,“美轮”、“美奂”自回国后身体一直非常健康。在检疫期,按照规定为它们驱虫并定时检查粪便情况,各项指标均正常。

负责照顾“美轮”、“美奂”的饲养员张浩介绍到,“美轮”、“美奂”性格温顺,两姐妹感情也很好,一个月的隔离检疫生活,它们从来不打架,甚至有时会看到它们互相抱在一起睡觉,或者背靠背一起吃竹子。刚回来时,“美轮”的胆子比妹妹“美奂”稍小,喜欢趴在栏杆上,并且只吃美国的饼干。现在,两姐妹渐渐适应了家乡生活,能听懂一些四川话。特别是“美奂”,更是爱上了家乡的窝窝头和苹果。“现在一到窝头的投放时间,‘美奂’就会等着,甚至停止吃竹子。”

“美奂”胃口好 隔离期间增重两公斤

成都熊猫基地专家吴孔菊介绍到,“美奂”每天要吃600克左右的窝窝头,每天的粪便在4.5公斤以上,是一只正常亚成年大熊猫的排便量。由此可见,它们对于家乡生活适应得非常好。“美轮”目前也渐渐不吃美国饼干,喜欢上了家乡的竹叶。据介绍,回国一月,经过长途旅行和应激反应时期,“美轮”体重比刚回来时减少两公斤,而“美奂”因为胃口较好,体重还增加了两公斤。“总体说来,两姐妹适应得非常好!而且,这对姐妹遗传了祖辈的外形特征,毛色比较白、蓬松,是真正的白富美!”

昨天,“美轮”、“美奂”在熊猫基地检疫站正式与媒体见面,预计今天或明天,它们将搬往成都熊猫基地月亮产房,正式与同胞、家乡人会面。

记者 李秀明 摄影记者 王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