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机场高速南侧辅道通车 驾车至西航港常乐片区不堵了

2016-12-07 07: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机场高速南侧辅道通车

今后,从机场驾车到西航港常乐片区将不再打拥堂!记者获悉,作为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和周边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的重要节点项目,机场高速南侧辅道扩能改造工程已通过验收并正式通车。

记者看到,经过三个月封闭施工后的机场高速南侧辅道宽阔而整洁,为单向通行道路。主干道与南侧辅道分离路口,正前方巨大的路牌提示着驾驶员:左侧进入机场高速,右侧进入东升辖区;路口前方还有一块临时放置的温馨提示牌“前往800米机场高速出口匝道关闭,常乐、航空港片区车辆请经辅道通行。”

“以前,驾车从双流机场到西航港常乐片区必须经过机场高速收费广场,再经由收费广场前方500米左右的出口驶入南侧辅道,才能与锦华路相连。”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管委会规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作为双流国际机场甚至东升主城区进入西航港片区的重要道路之一,机场高速南侧辅道每天会接纳近20000辆前往西航港常乐片区的车辆,而且大部分车辆都是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期集中通过,机场高速收费广场“打拥堂”现象几乎每日都会上演。

“今年9月初,按照省、市、区对双流国际机场外围综合交通的整体规划,我们正式启动机场高速南侧辅道扩能改造建设,打通从机场南四路至锦华路的机场高速南侧辅道。”该负责人表示,经过3个月的不懈努力,改造工程已于近日完工并通过验收正式通车,这比计划的通车期限大大提前。“该工程将双流国际机场至西航港常乐片区的车辆从机场高速分离,通过南侧辅道单向连通,能够有效缓解机场高速收费广场的拥堵状况,从而大大提高双流国际机场旅客流通能力。”

据了解,此次扩能改造工程全长1.2公里,主辅分离路口至收费广场段大约300米辅道为新建道路,其余道路均为原有道路。新建辅道的同时,改造方案也对原有道路进行了拓宽扩容,以确保主辅分离后,辅道车辆通行效率。“随着南侧辅道正式通车,收费广场前往500米出口匝道也随之关闭。”该负责人表示,完成改造并贯通的机场高速南侧辅道,单向两车道完全能够满足机场至西航港片区车辆的日常通行需求。

王戎 本报记者 王丹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