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相约桃花故里 音乐大师戴玉强唱响龙泉驿

2016-12-08 21: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128报道 今日,“传承经典‘戴’你唱歌”——2016音乐大师龙泉驿公益行活动在龙泉驿区正式启动。戴玉强、杨光、陈冠馥等耳熟能详的音乐大师齐聚龙泉驿,与龙泉驿本土民间艺术团代表合作,为市民奉上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

音乐大师龙泉驿公益行

戴玉强化身音乐导师现场为市民指点迷津

今日,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携央视春晚盲人歌手杨光、十大青年女中音歌唱家陈冠馥,及花腔女高音张家毓等著名音乐人,共同唱响龙泉驿。龙泉驿区文化馆干事马磊,作为本土的民间艺术团代表,与大师同台演出,共同为市民打造一个难忘之夜。

“很荣幸有这样的机会与音乐大师同台,对于我个人而言,现场观摩大师的演出,可以提升我的专业技能,让我在以后的基层文化工作中做得更好。”马磊说,对于龙泉驿区的城乡居民来说,在区内艺术文化大餐不断的当下,大师的到来可谓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市民不仅能一睹大师风采,还能现场跟大师学习歌唱技巧,进行交流互动,这对提升市民对音乐艺术的认知和感悟十分有帮助。”

2

除了精彩的公益音乐会,戴玉强带领的音乐大师团在龙泉驿为期两天的公益行行程,也是安排得相当紧凑。今日上午,他们来到龙泉二中,将传统的经典音乐带进龙泉驿的校园,并担任学校的“音乐老师”,与师生互动、交流,共唱经典,盲人歌手杨光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下午,戴玉强一行来到神龙公司成都工厂,换上厂服,为工人们献声歌唱,工厂音乐社团的工人们也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歌唱节目,戴玉强临时客串“艺术指导师”,对工人们表演的节目一一点评,并给出“大师级”的建议和指导。

9日上午,他们还将去到龙泉驿区市民艺术学校,戴玉强和杨光将分别开设“音乐大师公益课”对爱好音乐的市民指点迷津,现场还将市民艺术学校举行“戴玉强龙泉驿区音乐课堂”授牌仪式。

“大家都说,音乐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可如何到群众中去?尤其在大家眼中的高雅音乐,我认为我有责任传播这方面的知识,带着普通百姓在理解的基础上,更好地欣赏和感受音乐的魅力。”戴玉强表示,为丰富市民的文化艺术生活,提升城市的软实力,在成都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促成了此次龙泉驿公益行活动,而作为“人文之城”的龙泉驿,他希望这种以音乐为载体的公益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作为一位专业的音乐人,只要是群众需要的,我们就一定会做下去。”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