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遇山寨物流:说好800元运费 发货后变5300

2016-12-09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日前,成都市民吕先生称,自己从成都运一个灯箱到吉林白城,与物流公司说好运费800元,东西交给物流公司后,突然被要价5300元。他这才发现,这家物流公司叫“成都德梆货运”,与他本来想找的一家正规物流公司,有一字之差。

吕先生说,10月24日,他打算将一个灯箱运往吉林白城,在网上一搜,跳出一家“成都德梆货运”,吕先生以为是德邦货运,便照着网站上的电话联系了对方,约定800元货运费,收货方付款。货物交给“成都德梆货运”后,第二天,吕先生收到短信,运费成了5300元。吕先生联系对方未果,便按网站上的地址去寻找,却只找到一个小卖部。

10月27日,吕先生佯装成要寄件的顾客,引对方拿货。他悄悄将一部定位功能打开的手机放入货物中,追踪到了该快递公司的发货部。据吕先生描述,这家“物流公司”位于新竹大道边的一个小办公室。

几天后,吕先生在吉林白城的合作伙伴收到货,无奈交付了5300元。

成都商报记者按照“成都德梆货运”网站上公布的电话拨打过去,对方否认自己接过吕先生的订单,拒绝退还这笔钱。而网上公布的地址,确实也只是一个小卖部地址。

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物流行业挟货要价的乱象确实存在,这名工作人员自己也遇到过此种情况。随后,记者联系成都市交委相关处室,查询这家物流公司是否取得了道路运输许可证。查询得知,在成都市交委的管理系统中,没有查到关于“德梆”的结果,证明这家物流公司在成都中心城区及各区县未取得合法道路运输经营资质。公安部门提醒,吕先生以及有同样遭遇的市民,可报警。

微信微博防骗

扫码看21条提示

“稳赚不赔”、“内幕炒股”、“健康知识讲座推销药品”、“扫二维码有奖”……昨日,四川省公安厅通报,今年1月到10月,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查处各类经济犯罪案件6507起,破获290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91名。其中,微信、微博等网络领域案发的占比呈现较大上升。对此,根据日常案件警方总结推出21种微信微博防骗提示。请扫描二维码,下载成都商报客户端,详细查看21种微信微博防骗提示。

记者 沈杏怡  杜玉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