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金色指纹变身“银杏叶” 成都市民立下文明誓约

2016-12-09 14: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与文明相约

与文明相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薇梅朵 实习生 刘紫玄 摄影 刘杰)12月9日报道 随着银杏叶的飘落,为成都披上一件金黄色的“外衣”,成都市民也进入一年一度的“拍照狂潮”。今日,“金色银杏树下 我与文明相约”活动在最美银杏路——川大望江校区的文华大道上举行。万人相约银杏树下,将指纹化作银杏叶填满了“文明公约树”。

大学生代表宣读文明公约

大学生代表宣读文明公约

此次活动是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为践行《成都市民文明公约》,成都市持续开展“有礼成都人 文明锦官城”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相关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将“遵德守礼,良言善行”推向普通大众,呼吁普通市民与文明相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有一棵“文明公约树”,这是由参与市民用自己的指纹共同“创造”的,每个市民都用自己的指纹印在“树枝”上,在心里默默与文明“约定”,保证自己会遵守《成都市民文明公约》,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新颖,很有意思,拍照欣赏的同时我也受益匪浅,对文明公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来自川大的张同学说道。他表示,在川大银杏大道上从来没有举办过类似活动,“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还是有点小激动呢!”

贴出文明宣言

贴出文明宣言

在“文明公约树”旁,一块贴满便利贴的区域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是现场设置的“转角贴出文明诺言”文明宣传区域,便利贴上都是市民写好的文明宣言。记者还注意到,区域内除了便利贴,还有些部分金黄的银杏叶,树叶上也有市民写上的文明宣言。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为了将‘文明’落实在行动上,这是我们的‘变废为宝’行动。”市民可在随手拾捡的银杏叶写上自己的文明宣言,或贴在设置的文明宣传区域内,更可以在现场将银杏叶制作成专属书签。“我们希望通过这样有趣的小活动,让每个人都能参与进来,每个人文明一小步,成都就将进步一大步。”

变废为宝

变废为宝

另外,活动现场的免费相片打印区域也排起了“长龙”,大家都争相与这难得的“文明景致”合影。

哟!三好市民

据悉,为配合推广“有礼成都人 文明锦官城”主题活动,一款名叫“蓉城文明接力跑”的有奖小游戏也于近日上线,并在朋友圈掀起了疯玩热潮。接下来还会有一部创意短片《有礼成都人 趣味话文明》将在全网同步展映,影片中,12个不同职业的人用最具成都特色的语言道具板,真实有趣地诠释出了12条公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