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双流区法院干警“廉洁驾照” 记12分当心“红色预警”

2016-12-09 18: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2月9日报道  开车违反交规,驾照会被扣分。与此类似,近日,双流区法院给干警们配了一份特别的“廉洁驾照”,在记分周期内对干警进行记分管理,并发出蓝、橙、黄、红四色分级预警。

据了解,双流区法院依据廉洁纪律相关规定,详细列出了《党风廉洁纪律风险征兆防控记分管理行为清单及分值表》,对干警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方面,发生的轻微违规违纪尚够不上处分的136个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按照1-12分不等的分值进行计分。

“这本‘廉洁驾照’如同我们普通的驾照一样,以一年为一个周期,总分12分。”相关负责人表示,细化和量化计分内容,将有助于纪检部门及时关注干警在工作、生活中的廉洁动态,发现个别干警乃至全院干警存在的细微问题,找准廉洁风险点、完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

与普通驾照不同的是,这本“廉洁驾照”并不是扣分,而是积分。在一年的积分周期内,双流区法院将依据计分情况对干警采取蓝、黄、橙、红四色预警,并发出告知卡。

对累积计分达到1-4分的,由纪检组向干警发出蓝色预警告知卡,干警实行自我检讨、自我警醒;达到5-7分的,纪检组将发出黄色预警告知卡,干警在收到告知卡后5个工作日内须向纪检监察部门书面说明情况;达到8-10分的,干警将收到橙色预警警示卡,由院党组成员约谈,约谈对象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在15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院党组和纪检监察部门;对累积计分达到11-12分的,由纪检组发出发出红色预警纠错卡,组织诫勉谈话,干警须在谈话后30日内将整改措施书面报纪检监察部门;对立案调查免于处分或诫勉警醒仍不思悔改的,由纪检组报院党组提出停职检查、调整岗位、限期调离、责令辞职、免职等组织处理建议,并将有关线索移送区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