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时仅13天 欧洲鲜肉首次搭列车来蓉

2016-12-12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0日,两台满载着欧洲猪肉的卡车驶出成都国际铁路港

更新鲜

“在新鲜度和价格的平衡上,通过铁路口岸进境的这批肉应该是最好的。”

更便宜

刚到的货已经被订购一空,资金周转快了,企业承担的汇率风险、价格风险都降低了,可以让利给消费者

大通道

“这在全国的中欧班列中都是首次,打通了欧亚食品安全运输大通道。”

昨日上午,两台满载着欧洲猪肉的卡车驶出成都国际铁路港,从这里运往成都人的餐桌。这是成都国际铁路港口岸首次正式接受进口肉类,相比海运,搭乘中欧班列来成都的肉类全程未开箱,用时仅13天,更新鲜也更安全。

据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通过中欧班列进口的猪肉产品来自德国,共21.9吨,1369箱。该批产品自德国纽伦堡出发,途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四国,经新疆阿拉山口入境后,直运成都,行程12000公里,共用时13天,相比海运可节约40多天。

“在新鲜度和价格的平衡上,通过铁路口岸进境的这批肉应该是最好的。”该负责人介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口岸暂时没有进境牛羊猪肉的资质,目前市面上进口肉类都是通过航运和海运抵达沿海的口岸,再分拨转运到成都的。而通过中欧班列进口欧洲肉类产品,相比海运可节约45天左右的运输时间,相比空运则节约大约1万元/吨的运输费用。

耗时短也意味着价格优惠。这批货物的承买方兴蜀军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舒长国表示,刚到的货就已经被订购一空,资金周转快了,企业承担的汇率风险、价格风险都降低了,可以让利给消费者,让消费者有望吃上更便宜的进口肉。

虽然经过的国家多,这批进口肉类在过程中却全程未开封,食品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据了解,搭乘中欧班列的欧洲肉类原集装箱、原铅封、原证书直接运输到成都国际铁路港,在家门口只做一轮检验检疫,途经国家只上报电子数据,“这在全国的中欧班列中都是首次,打通了欧亚食品安全运输大通道。”

据了解,作为西部唯一的进境肉类指定口岸,未来成都国际铁路港将成为肉类分拨中心,将抵达成都的欧洲肉类分拨转运到整个西部地区。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运来的肉类是保存温度零下18摄氏度的冻肉,现在已有零度保存的保鲜技术,未来有望通过中欧班列运来冰鲜肉类。 记者 钟茜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