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开罗教堂爆炸已致25人遇难 尚无组织宣布负责

2016-12-12 07:4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1日,埃及开罗发生爆炸的教堂内一片狼藉。

新华社开罗12月11日电 埃及当地时间11日上午,开罗市一所教堂发生爆炸。埃及官方电视台尼罗河电视台报道说,爆炸已造成25人死亡,49人受伤。

爆炸发生时,教堂内正在举行每周日的弥撒。埃及卫生部当天发布声明说,所有伤者均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死伤人数仍在上升。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布对事件负责。

埃及内政部发布消息称,安全部队已在现场展开地毯式搜查,寻找袭击者和可疑爆炸物。埃及总理伊斯梅尔和内政部长等政府高官已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和调查工作。

埃及检方消息称,工作人员已调取安置在教堂内外的监控录像并向伤者展开调查取证。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报道,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爆炸由一个重量为12公斤的炸弹引发。

据埃及媒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报道,事件可能是埃及北西奈省极端组织“西奈省”所为。“西奈省”前身为“耶路撒冷支持者”,主要在埃及西奈半岛活动,被埃及和美国等国列为恐怖组织。

据报道,事发前一天,埃及一法院确认了去年对“西奈省”组织领导人阿德尔·哈伯拉的死刑判决。(记者王雪郑凯伦)

原标题:开罗爆炸死亡人数上升至25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