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房产被“冻结” 成都新中心两业主火速拆违建

2016-12-13 07: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12月12日下午,成都新中心广场一处200余平方米的楼顶违法建筑开始依法拆除,上述违建属于新中心6楼22名业主所有,其中占地100多平方米的茶楼违建存在多年。成都市规划局透露,此前业主拒不接受调查,也拒绝自拆,该局依法和成都市房管局联动,“冻结”了上述业主在新中心大楼的房产。其中两户急着卖房的业主,主动拆除了自家违建,就是为了提前解冻房屋,早日顺利卖房。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位于成都锦江区上东大街2号的新中兴大楼,地处市中心繁华商圈,大楼低层是商铺,高层是住宅楼。在大楼6楼,原本有一处宽阔的平台,近年来逐渐被茶楼、密集的砖瓦出租屋取代。

成都市规划执法监督局工作人员介绍,始作俑者是6楼一家业主,该业主悄悄在平台修起了茶楼,占地达100多平方米,平日麻将声不断,扰民不说,还存在火灾等安全隐患。随着违建茶楼的出现,其他业主也跟着修起了砖瓦水泥出租屋,前后共有22户6楼的业主修起了违建。

12日下午,记者从新中心1楼乘电梯到了6楼,进入平台,只能看到一小片天空,拆了一半的茶楼和砖瓦房间阻挡了视线,各种杂物胡乱堆放,地面脏乱。

成都市规划执法监督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初,成都城乡综合治理办暗访组发现此处违建后,责成成都市规划执法局对此处违建进行依法处置。3月底,该局依法按程序对上述违建进行查处,随后按程序发出了《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履行规划行政决定催告书》和《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公告》。

然而,上述22户业主不仅不到成都市规划执法监督局接受调查,收到催告书后,还对相关规定置之不理。为此,成都市规划执法监督局依照《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向成都市房管局发函,申请暂时“冻结”上述业主位于大楼的房产,这样一来,涉事业主不得抵押或交易自家房产。

得知此事后,其中两户急着卖房的业主第一时间内自行拆除了违法建筑,并写下承诺不在原址违法搭建的承诺书,交由事发大楼物业盖章证明后,向成都市房管局提交取消“冻结”申请。

剩下的19户业主也表示同意拆除违建,12月12日,成都市规划执法监督局组织了40余名工人进场施工,预计将在3日内完成拆除工作。该处占地200余平方米的违法搭建拆除后,将恢复新中心6楼原本的平台功能,还大楼业主宽敞的公共空间。(记者 罗琴 实习生 黄亦然)

原标题:房产被“冻结”两业主火速自拆违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