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 市民10大热点问题有答复了

2016-12-14 16: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光华八线节点拟增设回头匝道和过街天桥

绿化带内人行道可满足休闲、健身、骑行等需求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2月14日报道 11月15日,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了《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总体方案》,重点包括改造11座立交形成28个互通立交节点,彻底分隔机非通道,全线设公交专用道等。《方案》在其官网公示后,许多市民通过电话、邮件、留言等形式针对公示方案的内容向市建委提出了咨询意见及优化建议。今日下午,市建委将市民咨询和建议整理后,统一回复,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为网友一一梳理。

问题一:三环路辅道扩能提升是否会缩减绿化带、拉近道路与周边建筑距离,致使噪声更大?此次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如何控制噪声污染?

市建委:三环路辅道扩能提升并不会缩减绿化带宽度,整个工程会在保证绿化带现有宽度的同时对其进行提档升级。噪声方面,通过辅道“白+黑”设计,路面材料将升级为更加静音的沥青,可明显减少辅道噪音,减轻三环路车辆通行对周边市民的影响。此外在扩能提升工程实施过程中将大量使用工业化预制构件现场安装施工,施工噪音将会更加可控。

问题二:三环路打造“疏林草坪”会不会大规模砍树,绿带是否会与周边小区融合?三环路绿带内人行道如何保障行人安全?

市建委:三环路绿化带景观提升的原则是“乔木修枝、灌丛清理、植草覆绿、增花添彩”,主要工作是清理杂草和低矮灌木,修枝乔木,增强绿化带的可进入性和参与性,肯定不会大规模砍树。同时绿化带提升将根据三环路周边的业态分布,因地制宜的与周边住宅和商业进行融合。

同时,绿化带人行道提升将增设照明、指路牌、坐凳、天网监控等配套设施并提升绿化带的整体通透性,在满足市民休闲、健身、骑行等需求的同时保障行人安全。

问题三:三环路绿化带内新增厕所等配套设施是好事,但其人性化设计方面能否更加优化?

市建委:优化后绿化带公共厕所的设计功能不止定位于厕所,而是集厕所、环卫休息、位置定位、行人中转休息等为一体的综合公共设施。周边将结合坐凳、洗手池、垃圾箱等配套设施,同时增加方位指示牌,方便市民出行。

问题四:三环路现状的公交站台太过简陋,很多站台只有一块牌子,遮风挡雨的地方都没有,公示的方案遮风挡雨功能也不强,能否优化?

市建委:此次三环路扩能提升,全线公交站台将全面升级。优化后的方案将一方面优化站棚造型,力求造型简洁美观、完善遮阴挡雨功能;另一方面增加电子站牌、坐凳、照明、安防等附属设施,服务功能更加人性化

问题五:三环路辅道旁可否结合地铁站点、公交站点设置一些停车场?方便停车和避免交通拥堵。

市建委:建议予以采纳。扩能提升方案中将结合地铁和公交站点,考虑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场用于临时停靠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机动车临时停靠点方案正在论证阶段,后续将根据用地等条件择机实施。

问题六: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为什么不考虑全线高架或采用BRT?

市建委:此次三环路扩能提升的原则是“补齐短板、挖掘潜力”,力求合理支配道路资源,发挥最大效果,且在改造过中尽量减少交通影响。若采用全线高架,一是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二是施工期间对交通影响很大,且持续时间较长。目前成都市正在大规模实施轨道交通建设,将来三环路与地铁、BRT的换乘站点可达20余处,长远来看,完善的公共交通才是解决城市拥堵的最佳手段。

同时,方案中已预留在主车道开通BRT的条件,只是由于目前三环路环向的公交客流量还较低,现阶段在辅道设公交专用道及大站公交,并结合地铁设站,一方面缓解公交客流需求,一方面也在培育客流量,待条件成熟时再开通BRT。

问题七:光华八线与东坡路可否实现连通?或增设人行过三环通道?

市建委:建议予以采纳。光华八线节点已纳入此次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拟通过新增向南的回头匝道,并利用西环铁路桥的桥下空间,实现该节点间接连通,并增设过街天桥。届时,机动车与慢行交通过三环路的问题都将得到有效解决。

问题八:草金立交、武侯立交为什么没有改造为全互通立交?

市建委:目前这两处立交均已有4个方向的左转匝道,右转功暂时通过地面解决。改造为全互通的方案正处于论证阶段,将根据现场条件择机实施。

问题九:为什么没有考虑三环路接成雅高速?

市建委:该节点此前已被纳入元华路神仙树节点改造项目,目前正在实施,待完工后将有效解决该节点转换的主要矛盾。

问题十:三环绿化带里的建筑物、构筑物会不会全部拆迁?

市建委:绿化带内除必要的公共配套设施以外,其他建(构)筑物将根据工程规划按照相关程序依法进行拆迁处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