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游客大堡礁溺亡 系一个月内第四起外国游客溺亡

2016-12-15 17: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澳洲网15日报道,因浮潜导致死亡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旅游业越来越严重的安全问题,一名日本游客于近日在澳大利亚大堡礁浮潜时不幸溺亡,这已经是自11月以来第四起游客潜水溺亡事件。

据报道,这名75岁日本游客于13日报名跟随旅游团参加了浮潜活动,虽然救援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但仍然无法使她恢复呼吸。她在摩尔礁(Moore Reef)附近被救援人员从水中拉出,该地距离凯恩斯约45公里。

据悉,两名70多岁的法国游客和一名60岁的英国潜水员于11月也在潜水时不幸溺亡。2016年已经有10名游客在大堡礁附近潜水死亡,这是整个海洋旅游业平均死亡人数的两倍。

澳大利亚海洋公园旅游运营商协会执行官麦肯齐(Col McKenzie)说:“虽然我们为拥有全球最安全的浮潜设施感到自豪,但我们确实应该开始关注这些死亡事故并为此采取有效的措施”。

该协会分析,大多数受害者都是老年人,但他们在潜水前都接受过体检。一名发言人于13日表示,他们正在进行浮潜相关规定的调整,同时使游客认识到,在超过一定年龄后潜水是存在危险因素的行为。

原标题:日本游客大堡礁溺亡 系一个月内第四起外国游客溺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