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 富顺23名司机领罚单

2016-12-16 19:3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自贡12月16日讯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文明行车的基本常识,也是法律法规的要求,能够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但在现实生活中,仍然有一些司机在斑马线上跟行人抢道。从11月初开始,富顺交警大队有针对性地在城区各校园周边道路开展“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12月16日,已有23名在斑马线上和行人抢道的司机领到了罚单,他们将面临记3分,罚款50元的的处罚。

12月6日中午,驾驶员刘师傅驾车行驶至富顺两校路段时,正值学校放学,在经过斑马线时,他没有停车让行,而是径直直行,在斑马线上和过马路的学生抢道。在这过程中,刘师傅的行为被电子监控设备抓拍,他也成为了第一个因在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而受到处罚的驾驶员。

据悉,从11月初开始,富顺交警大队监控中心已相继利用监控设备人工抓拍到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不文明行为。据富顺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在城区各个学校周边道路对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一旦出现车辆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没有主动停车避让行人,和行人抢道就将被监控系统抓拍。据统计:截至12月15日,共抓拍在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23起,已有5名机动车驾驶人前来接受处理。该负责人表示,通过专项行动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驾车陋习形成严管地高压态势,确保了城区内富顺一中、富顺二中、北湖“两校”学生以及广大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为自贡市“文明城市创建”验收工作的顺利通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富顺交警供图

原标题: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 富顺23名司机领罚单(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