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又来 最近3天雾难散

2016-12-16 19: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拉开窗帘,以为眼睛近视度数加深了;走在路上,连红绿灯也看不清;想打个专车,就算加了价也没车来……16日的一场大雾,可把成都人“玩”坏了。一到秋冬季节,雾就成了常客,这一次它来,就没打算立马离开,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最近3天盆地出现大雾天气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红绿灯都看不清 老司机车速不敢超过10km/h

昨天早上被困在“仙境”里的同学请举手。16日,成都再次开启“高糊”模式,就连家对面的房屋都消失了,有网友笑称,“从近视变瞎,只隔了一层雾。”

早起的小伙伴们,可着实被这大雾天气折腾了一番。不只是高速封路、航班延误,上班路上也要经历一番坎坷。

早上6点半过,眼前一抹黑,路上的车辆都不得不打起了双闪。驾龄有20多年的“老司机”尹先生也败给了这场浓雾,只能以10km/h的“龟速”前行。“地上的线和前面的红绿灯都看不清,能见度绝对低于10米,感觉像在梦中开车一样。”尹先生说。

市民王女士明智地选择不开车,然而,当上午8点过她拿出手机准备打一个专车去上班时,发现根本没有车可以打,“就算价格加了倍,也打不到车。”无奈,王女士只好选择公交出行,“到了单位,迟到了10分钟。”

全省52个监测站能见度低于100米 最近3天还有雾

16日,大雾笼罩盆地,全省157个监测站中,有52个监测站的能见度都低于100米。

16日0时,南充率先出现能见度低于100米的强浓雾;到01时,成都、眉山、资阳、德阳、遂宁、南充、绵阳、巴中等市均出现了能见度低于100米的强浓雾;3-4时,强浓雾扩散到上述市大部分地区,并持续到现在。为此,四川省气象台在当天5时50分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直到下午2点才解除。

大雾过后,并没有迎来艳阳天。由于云层太厚,太阳也无能为力,好几次,它趁着云层有所松懈,见缝插针地露了个脸,但很快又被“镇压”了回去。

作为秋冬季节盆地的常客,大雾可是“不客气”的,既然来了,就没那么快离开。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盆地主要以多云或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出现大雾天气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吴冰清

原标题: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又来 最近3天雾难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