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传递不灭初心 全国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蓉举行

2016-12-23 17: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现场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23日报道 今天上午,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走进成都市。来自巡讲报告团第一路的10名优秀记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采访报道中的鲜活故事,传递着记者一以贯之的坚守和担当,引发全场掌声不断。

传递初心 10位记者讲述十个好故事

在演讲现场,新华社国际部记者凌朔分享了揭露南海仲裁案真相、打赢国际舆论战的报道经历,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记者蔡丽娜分享了在西藏阿里海拔近5000米的执勤点采访边防官兵的感人事迹和深切感受,扬州日报社记者胡俭介绍了跟踪报道多位“打工仔”的故事,努力把基层干部群众身上的真诚、勇敢、善良传递出去、发扬光大……他们讲述自然流畅,感情真挚饱满,不仅带来了诸多感人肺腑、引发共鸣的好故事,也展示了广大新闻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

成都广播电视台记者杨乾鑫

成都广播电视台记者杨乾鑫

成都广播电视台记者林锐

成都广播电视台记者林锐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记者蔡丽娜告诉记者,刚刚开始做记者的时候,她对于记者这份工作的职责还并不了解,当她采访了边防官兵之后,从他们的身上,第一次感受到肩膀上的担子更重了,“我觉得自己有责任让更多人去了解他们,了解真正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的。”蔡丽娜说,每一位演讲记者都想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让大家了解记者是怎样工作,包括在巡讲的过程中可以和当地的媒体同行进行交流,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经历,“好的新闻和好的故事,一定是来自于踏踏实实的采访,‘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里就会有多少温度’,这是一个记者应该有的本色。”

康巴卫视记者赵华在听了今天的演讲后感触颇深,他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媒体工作者只要用心去发现、挖掘生活中的细节,一定可以把更多的正能量新闻报道传递给群众。

见证平凡 成都记者分享成都好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2016成都市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第二频道记者杨乾鑫和第五频道记者林锐也来到了今天的演讲现场,对于一名新闻工作者职业操守和社会职责,她们也有自己的看法。

林锐告诉记者,在今年“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中,她分享了三个在采访过程中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的故事,其中一个是有一天他们接到一位老人电话,说他的老伴走失了,希望电视台可以帮忙寻找,就在播出了新闻的第二天,就有观众打电话说好像找到了走失的老人,最后终于让两位老人团聚,“我采访大多数都是生活中很平凡的事情和人,但就是从这些平凡当中,我找到了作为记者的价值和责任。”林锐说,好故事有很多种,而作为一个成都的民生新闻记者,她所经历的最真实的采访现场,就是最能打动她的故事。

“我参加比赛时演讲的故事是关于一个创业的故事,一个关于‘少不入川 这话得改改’的故事。”来自成都广播电视台第五频道记者杨乾鑫介绍,在四川省实施了“青年创业促进计划”之后,她认识了喝多因此获得创业机会,投资基金的年轻人,他们带着自己的想法、作品,留在了四川,留在了成都,并且把“成都造”发扬世界,“记者应该是反应客观事实,为事实发声。我采访的这些创业人物,他们来自基层,带着他们的梦想点亮了自己的未来,所以对于时至今日还认为少不入川的人来说,这句话真得要改改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市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从2014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好记者和好故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