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注意细节 做家庭节能卫士

2016-12-24 0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一个普通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一些细节就能为环保出份力。节水、节电,你知道哪些做法可以节能吗?赶快对照下面学起来。

1、把白炽灯改成第四代LED绿色光源,在同样的亮度下,其耗电量只是白炽灯的十分之一,但寿命却是白炽灯的50倍。

2、选购空调时要考虑最适合房间大小的匹数。而且夏季空调温度设定在26℃-28℃。

3、冰箱内贮存食物不宜过满,冰箱内食品之间及食品与箱壁之间应留有100mm以上的空隙。这比紧靠箱壁每天可以节能20%。

4、洗衣机的耗电量取决于使用时间的长短,一般合成纤维和毛丝织物洗涤3~4分钟,棉麻织物洗涤6~8分钟,极脏的衣物洗涤10~12分钟。

5、电视机不要开得很亮,音量也不宜过大,因为每增加1瓦音频功率,就要增加3~4瓦电功耗。

6、使用电饭锅最好提前淘米,用温水或热水煮饭,这样可以节电30%。

7、电饭锅用后立即拔下插头,当锅内温度下降到70℃以下时,它会断断续续地自动通电,既费电又会缩短使用寿命。本报记者 杜文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