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昼伏夜出十几年如一日 城管队员坚守扬尘治理一线

2016-12-24 15: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右起第二位是林膏静

右起第二位是林膏静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12月24日报道  入冬以来,成都遭受污染天气,成都市城管委积极应对。据统计,截止23日上午9时累计共出动执法人员50494人次,执法车辆14666台次;市区县各督查组检查工地10529个次,查处违规工地105个;查处焚烧垃圾落叶222处次;检查运渣车7916台次,查处违规运渣车639台,共处罚金27.02万元。

千千万万城管人坚守扬尘治理工作一线,他们昼伏夜出,为成都的好空气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林膏静就是其中的一位。林膏静是成都市武侯区城管局执法大队一中队的一名普通执法队员,昼伏夜出十几年如一日,他始终坚守扬尘治理一线。

“我的工作主要是对建筑工地和运渣车的检查,比如工地出入口是否对车辆进行冲洗、工地内部裸土是否覆盖、运渣车是否篷布密闭覆盖等。”林膏静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与其他工作最大的不同在于,林膏静工作昼夜颠倒,晚上8点当大多数人已经完成一天的工作,在家里享受美好的休息时光时,林膏静的工作才刚刚开始,而当人们进入梦乡,他还在检查工地、运渣车的工作中,直到凌晨5点,他的工作才算结束。

“最开始很不适应昼夜颠倒的工作性质,家人也不理解。”一开始,对于这样的工作,林膏静也有些退缩。也就是在工作中,他意识到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扬尘治理的工作肯定是需要有人来做的,为了良好的空气、为了城市的蓝天白云,我觉得我应该坚持下去。”林膏静说。大概经过3个月,林膏静慢慢适应了这样的工作节奏,同时他的工作也慢慢得到了家人的支持、理解。

对于家人,林膏静感受最深的就是对于妻子的亏欠。5个月前,林膏静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了,妻子在临产的时候,由于工作原因,他没能一直守候在妻子身边。在妻子坐月子的时候,他也没能全心全意照顾妻子。“ 现在每天起床,只要看到蓝天白云心里,我心里就会有一份欣慰,深深感受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这样的蓝天白云也有自己的一份贡献。所谓舍小家、顾大家,我对得起身上穿的制服,也对得起这份工作。”林膏静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