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建筑摄影师:爱成都不仅用镜头 更是生活中的点滴

2016-12-24 22: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224_4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2月24日报道 就职于成都一家外企的Kevin本职工作是一名程序设计师,业余时间,他总会背起相机去成都大街小巷转悠,拍摄这座城市最美丽的一面。事实上,kevin已经是华盖创意(Visual China Group)的签约摄影师,成都许多知名杂志及网站上的城市图片,就出自于他手。

大部分人在看过他的摄影作品后,都能从那些画面背后感受到他对这座城市的热爱,而他在日常生活中,也常常从细微之处着手,用自己的力量去保护环境,保护这座城市的美好。

锦里西路

锦里西路

环保从身边做起 哪怕是随手关电脑这种小事

作为程序员,Kevin每天都会跟电脑打交道,在长期工作中,他形成了长时间离开电脑就关闭电源的习惯。在他看来,电的产生是一个高能耗的过程,而长时间让电脑处于待机状态,则会无形当中浪费多余的电,增加环境的负担。

“虽然技术在不断发展,但目前,一部分火力发电厂仍然依靠燃烧煤来发电,而浪费电的行为,积少成多,无形中就会增加煤炭燃烧数量,从而加剧环境的污染。所以,即便是一些细微的行为,大家都不注意,也会造成对环境的破坏。”

天府软件园

天府软件园

作为成都本地人,Kevin一直都在关注这座城市生态环境的变化,“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城市发展建设的一些客观需求,都对我们环境产生了影响。这是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一个必然会存在的问题,没有办法避免。只有通过我们每一个努力,来进行改善。”

Kevin说,自己非常喜欢拍摄成都的高楼大厦,在这个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我感觉随着城市发展,一些原有的人文环境在不经意间被压缩了,比如马路上绿化带不足,自行车道不足,我期待市政建设能让成都的这些领域越变越好。”

1224_3 (1)

成都是座温暖的城市 需要每个人的关心和爱护

最近,Kevin拍摄了一系列以银杏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其中一副摄影作品里,一位姑娘坐在茂密的银杏古树下,阳光透过银杏树叶撒下星星点点的暖意,姑娘抬起头看向大树……“这是我心中的成都。”Kevin表示,自己从小在成都长大,每当秋冬季节银杏叶落下的时候,成都人就会走上街头,在冬日的暖阳下和家人一起玩耍、拍照,这是这座城市一个非常棒的时刻。“那个时候你可以看到,锦里附近,川大望江校区,电子科大,到处都是金黄色的落叶,美极了,这时候感觉整个城市都是欢快的,温暖的。而我也非常愿意记录下这座城市处于欢欣中的一种状态。”

天府软件园2

天府软件园

Kevin表示,为了保护好这座城市的生态环境,自己和身边的人在生活中都非常注意环保,“一般我和我的朋友都愿意选择低碳出行的方式,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比如地铁、拼车等等。我们出去购物也一般选择自己携带环保袋。”

“一个安全的社会,是人人愿意承担的社会。”Kevin说,虽然看起来,一些环保行为微不足道,似乎没有立竿见影的功效,但是,如果每个人都愿意担负起起保护环境的责任,每个人每天都做出一点点改善,就会对环境保护产生极大的帮助。“这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