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杭州山崖下发现人头骨 发现为失踪3年的采茶女

2016-12-25 07:42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富阳常安镇横槎村横坑坞自然村旁的一片山林里,几个富阳登山协会的登山爱好者在林中偶然发现了一只扎眼的蓝色雨鞋。

2013年4月22日相关报道

事发地海拔高、山势复杂

3年前千人进山寻找章珍仙时的场景 富阳市登山协会会员供图

昨天的这一条消息最后让很多人觉得伤心:失踪三年多的杭州富阳常安镇横槎村章女士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一个高度达四五十米的山崖下发现了一个头骨、一只雨靴和一个自制的帆布包,所有这些结合在一起似乎就构成了悲伤的要素。

据章女士的丈夫辨认,雨靴(套鞋)、帆布包正是妻子的——3年多以前的2013年4月,他的妻子上山采野茶迷路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登山队拉练

偶然中发现了头骨

12月23日上午,富阳某登山队整队后开始在常安镇横槎村横坑坞自然村后的一个山上拉练,一个队员在绳降至悬崖底部时看到了一块骨头,仔细查看后,他认为这是一个头骨,于是队员们报警。

当地公安很快赶到现场勘查,结合现场发现了一只套鞋和一个类似布袋的线索,他们想起了3年前的那一次村民失踪。

时间回到2013年4月19日上午9时,时年57岁的章女士和同村其他几个村民一起去采摘野生茶叶。这种野生茶叶很金贵,村民采来之后可以送人也可以出售,附近几个村庄也时常可见上山采茶者。当天他们一行人要去的是村子西南面的“皇天塘”山,这里野生茶叶多,但山路难走,悬崖峭壁很多。

“山上嘛都危险的,皇天塘更加,山陡林密崖高。” 横槎村主任何建强的语气很低沉。他说,这座山有七八百米高,十分难走。章女士上山采茶当天下午,当同伴都准备下山时曾彼此呼唤过。当时,大家还都能得到章女士的回应——她说自己要稍微迟一点,等采完那一丛茶叶才回去。

大家都下山了到家了,丈夫却接到了章女士电话。电话里,章女士说她迷路了,不知道在哪里,也看不到什么明显的标志物。一家人马上就上山去寻找,但没有结果。当晚八点多,家属报警。

现场地形十分危险

山崖目测四五十米高

据当地村民讲,当晚以及接下来几天,包括镇政府、公安局、消防、搜救、救援队,还有周边村的村民共有一两千人上山寻找。“附近十几二十几个村都组织了很多人来帮忙,一些常走山路的猎户猎民更是走在队伍前面。” 何建强也曾参与过当时的搜救,前前后后找了有将近2个月,但均未找到章女士的任何踪迹。

“今天发现套鞋、帆布包的地方其实很多人到过那附近,甚至也有人建议下崖寻找。”他说,有搜救人员曾下到山崖的一半,但因为太过危险和专业技术、设备不足而放弃。“现场地形的确十分危险,山崖太高了,目测四五十米甚至更高。”他说,大家在寻找的同时,悲痛万分的章女士的家人也在各大论坛上发帖寻找,并表示将重金酬谢。

时间转眼过了3年多……

昨天,登山队在悬崖之下的现场发现让公安想起了三年多前上山采茶失踪的章女士,章女士的家属也很快对遗物进行鉴别。

目前,当地警方已初步确认该遗骸为2013年4月19日采茶失踪的横槎村村民章女士。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杭州富阳一山崖下发现遗骸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