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我的绿色生活:闲置物交换 让“垃圾”变废为宝

2016-12-25 15: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陈肖霞展示她这次带来的二手物品_副本

陈肖霞展示她这次带来的二手物品

陈肖霞向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朋友介绍交换规则_副本

陈肖霞向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朋友介绍交换规则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14日报道 穿过一次的小礼服,买多了的衣架,全新的厨房用具、国外的音乐CD⋯⋯在成都魁星楼街的工作室内,每周五晚上都会举行“闲置物交换”的活动,活动发起人陈肖霞是河北人,今年是她在成都的第八年,在平时的生活里,除了举办闲置物交换活动以外,她还向身边更多的人传递她的环保理念,即最大化减少个人“生活垃圾”。

2012年,陈肖霞开了一家专门做二手物品交换的小店,家里有闲置品的人可以将东西放到店里去,有需要的人可以拿其他的东西来交换,“我一直认为每一件物品对不同的人来说,都有不同的价值,可能当你不需要的东西,对于他来说正合适。”陈肖霞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她看来,现代社会的发展,让人们沉浸在“快时尚”的消费观念里,很多衣服、物品用过几次之后就变成了“垃圾”或者闲置物。

“我的小店在2014年因个人原因关闭了,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想要继续做闲置物交换想法。”陈肖霞介绍,从今年11月开始,每周五晚上,由她组织的闲置物交换活动都会在魁星楼街的工作室里面举行,刚开始的时候来参加的人还只是带书或者饰品,到后来各种各样的物品都有了。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不少人都带来了多种多样的物品,有的带来了音乐CD,有人带来了台灯,大多数人带来了衣物,“这个厨房用具是我买其他东西赠送的,对我来说没有用,放在家里就浪费了。”来参加活动的张小姐用一件新的厨具用品换到了两捆衣架,她告诉记者,衣架对她来说则正好是需要品,通过这样的交换活动,可以做到节约,同时也将物品的价值发挥最大化。

陈肖霞认为,通过闲置物交换,也能人更多的人意识到环保其实距离我们每个人都不远。在平时生活里,她还会不去网购省外的东西,尽量购买本地商品,同时,利用旧布或者旧衣服进行改造,“旧物改造是我和朋友一起在做,主要是收集家里不用的布料或者衣服,将它们改造成符合现代审美的产品。”

陈肖霞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闲置物交换的活动,让人们意识到每一个东西都有他们再次利用的价值,每一个资源都可以被再次使用,从而最大化的减少个人的“生活垃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