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村远,梦不远 “远村·近梦”支教活动走进简阳老龙乡老龙村小

2016-12-26 12: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全校学生与支教老师们一起

全校学生与支教老师们一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 实习生 刘紫玄)12月23日报道 “我们快乐,我们幸福,我们终于盼来了支教老师!”老龙乡村小的孩子们在黑板上写道。22日,由成都文明网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举办的“远村·近梦”助学活动来到了简阳市老龙乡村小,支教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天不一样的艺体课,为村小孩子们填补他们缺失的“色彩”。本次活动系“蓉城有爱”网络公益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网络征集志愿者,前往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成都周边山村学校支教。

简阳市老龙乡老龙村小历史悠久,现有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13人,大多数为本地留守儿童,仅有教职工6人,其中艺术类专业老师0人。学校设施陈旧,音体美设施器材严重不足,现代化教学设备、图书匮乏。通过简阳市文明办了解到该校的信息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于本周一发起了网络征集,号召有特长的网友们为老龙村小的孩子们上一节他们梦寐以求的艺体课。短短三天时间共有50余名网友报名,不少专业艺术培训机构也积极响应。根据学校具体情况和需求,经过筛选,3名老师和成都敦善乐团成功加入到本次支教活动中。

孩子们上音乐课

孩子们上音乐课

上午10:00,支教队伍来到学校,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成都敦善乐团的老师们用管弦乐器为孩子们演奏了《小苹果》《小星星》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作为“见面礼”,为孩子们打开了音乐世界的大门。老师给孩子们讲起了简单的乐理知识,教孩子们唱着“DO RE MI FA”,还带来了沙锤、木鱼等乐器,现场组起了学生小乐队。初次感受的音乐魅力的村小孩子们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校园里回荡着孩子们稚嫩纯净的歌声。

孩子们学习音乐

孩子们学习音乐

“我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学习到音乐,感受音乐的魅力,用音乐的力量来让孩子们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来自成都敦善乐团的胡梦迟老师表示,支教绝不仅仅是个形式,也不是一次就能完成的,他希望能够长期定期来到这里,支援学校的音乐教育,还能帮助学校成立一支学生合唱团,让音乐的细胞流淌在每一个孩子的血液里。

孩子们展示剪纸作品

孩子们展示剪纸作品

待孩子们午休结束后,3名来自成都不同学校的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他们的“惊喜”:不仅有孩子们梦寐以求的美术课、手工课、趣味体育课,还有全新的彩笔、画纸、剪纸材料等。孩子们专注地用色彩描绘着世界、用剪刀裁剪出希望、用红绳编织着梦想。不少孩子都把自己的作品送给了支教老师,用他们最纯真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

教授剪纸和编织中国结的张丹老师是本次支教活动第一位报名者,她说:“平时很难得有机会能和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接触,今天来到这里发现孩子们需要的还有很多,这些孩子也让我感觉特别纯真和温暖。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孩子们的童年更加丰富多彩,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支教活动中来。”

孩子们送给支教老师的“礼物”

孩子们送给支教老师的“礼物”

“老师再见,谢谢你们。”结束完一天的艺体课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与支教老师们道别。据悉,老龙乡村小是“远村·近梦”助学活动的第一站,之后成都文明网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还将与更多的山村学校取得联系,为山村学校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色彩。村远,梦不远,我们期待有爱的你成为每个山村学校孩子的圆梦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