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国蝴蝶王子”:阳台多盆绿 昆虫就多个家

2016-12-27 09: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27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2月27日报道   坐落青城山脚下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是我国首家现代化昆虫博物馆,展出标本数量居亚洲第一,该博物馆馆长赵力是一位资深的昆虫研究者和保护者,尤其是对蝴蝶的深入研究让他被媒体和学术界誉为“中国蝴蝶王子”。从1992年至今,赵力每年会对成都的蝴蝶进行观测,记录其数量和种类。通过调查他发现,20多年来成都的蝴蝶种类和数量都增长了,他认为这离不开成都绿化方面的建树。

“举例来说,在成都的浣花溪公园里,生态保护的很好,加上近年来的绿化工作的推进,这个地区的蝴蝶种类明显增加了。”赵力告诉记者,原先他记录的浣花溪公园里蝴蝶的种类是120种,现在已增长至160多种。

1227_2

他表示,不同的蝴蝶生活喜好和吃的植物不一样,像菜粉蝶喜欢吃白菜、莲花白等植物,美丽的巴黎翠凤蝶喜欢吃芸香科植物,还有野生的花椒凤蝶喜欢在花椒树上采集食物。“如果希望有更多的蝴蝶来到身边,大家可以试试在阳台或者花园中种植一些蝴蝶爱吃的植物,不用太多,阳台多一点绿,昆虫们就能多一个家。多一些植物,也能够让生活充满绿色。”

作为一个昆虫保护与研究者,赵力也坦言,近年来他研究昆虫通常是观察、拍照记录。即使抓捕,也尽量小心,不弄坏昆虫肢体触角,抓捕后观察、记录后再放生,以照片和文字代替标本。

1227_3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