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2.8万名党员在行动 武侯“党员示范行动”争做先锋模范

2016-12-27 16: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胡晓枭 记者 余辰璐)12月27日报道 12月27日,武侯区召开党员示范行动评选命名大会,对该区60名党员先锋和42个党员示范集体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向受表扬代表颁发了奖状。

一枚小巧普通的党徽,一面红彤彤的“共产党员岗”标志,在武侯区,2.8万名党员、1200多个基层党组织行动起来,在街道、社区、机关单位、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领域中,开展“美丽武侯、先锋引领”党员示范行动,并涌现出一批“十佳机关党员先锋”、“十佳社区党员先锋”及“党员先锋示范团队”“党员先锋示范单位”等党员示范集体。

无私奉献 彰显党员本色

杨丽民是武侯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入党12年以来,处处以爱校、爱岗、爱生的标准要求自己。杨老师获得“十佳教师党员先锋”奖项,最激动的不是她自己,而是她的学生和家长。“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是有自己特殊的天赋的。虽然这些孩子在常人看来是特殊的,但是他们在音乐上却有着超出常人的天赋。有一次,我们改编弹奏了一曲周杰伦的《蜗牛》,两个孩子仅仅听了一遍,就基本上记住的曲调。虽然他们不认识五线谱,但是却可以准确的记得歌曲弹奏的顺序。”在杨老师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中越来越自信,家长们看到孩子的变化也特别欣慰:“普通的家庭教育方式经常无法奏效,自己经常会感到无所适从。但现在有了杨老师的耐心教导,孩子在生活能力和学习能力等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进步。”

据了解,武侯区结合不同行业的实际情况,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创先争优、带头示范,成为各行业领域的先锋模范,把合格党员的标尺划出来,把新时期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旨,大力弘扬正能量。

为民服务 打造党员品牌

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开展工作、加快发展的根本方法,但如何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吸收群众的知识经验、意见建议,如何到群众中去取经讨教,做到谋划发展思路向群众问计,还需要基层党员们创新思考。

王丽英是武侯区簇锦街道永兴社区一名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党员。2015年,社区成立了“王孃减压室”,专门为群众调解各种家庭、邻里纠纷。回忆起自己当调解员的初衷,王丽英这样说:“时间长了,大家也都愿意找我来调解,都认我王孃这个理。其实调解的方式也很简单,多倾听,把握居民心态,找准切入口,多劝导,居民的气就顺了。”

一位年过8旬的王婆婆讲述了王孃帮她“找回”儿子的故事,“我有3个儿子,工作都忙,照顾不上心,多亏了她(王丽英)去帮我调解。”现在,不仅王婆婆的三个儿子态度有了明显好转,王丽英有空时也会常常来看看王婆婆。

像王丽英这样热心肠的老党员,在武侯的各个社区,还有很多。他们甘当“和事佬”,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实效检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除了这种传统“面对面、点对点”的“双报到”模式,武侯区还积极采用“互联网+”模式。通过在微信公众号设置“需求征集栏”、个性化认领等项目,武侯区构建起“全方位、个性化、契约式”的立体化服务体系,突破了服务群众的时间、空间局限。正是有了社区以及“两新”组织党员这些“接地气”的服务模式,才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

团结协作 党员团队再创新

在武侯区检察院青少年犯罪刑事监察科,干警们扮演的卡通人物格外引人注意。从去年起,干警们带着孩子们最喜欢的动画片,走进全区70余所中小学,开展了400余次法制教育活动,并连续十年组织开展法制夏令营活动。干警们的努力换来了辖区在校学生“零犯罪”的成果。除此之外,在预防思维和预防模式上,检察院青少年犯罪刑事监察科通过健全机制,多措并举,整体联动,标本兼治,以不断的创新形式推进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制环境。

锦绣街街区每年的银杏节美景让市民们流连忘返。在一片暖黄中,一件件穿着印有“党员志愿者”红背心的身影穿梭其中,他们就是棕北社区的志愿者们。棕北社区小游园处专门设置了志愿者招募点,将基层党组织中最有影响、最活跃的党员代表吸纳进来,使区域内党员服务力量不断壮大。

事实上,党员先锋示范团队、示范单位、示范街区、示范城只是武侯基层党员示范集体的一个缩影。在这里,因为有了众多具有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集体,他们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各个领域中创先争优、带头示范,才让党的组织成为社会各领域工作的主心骨,让党的先进性成为社会的灵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