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交警出避堵新招 事故信息1分钟内登百度地图

2016-12-27 18: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LED屏显示_副本

LED屏显示

大雾显示情况_副本

大雾显示情况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2月27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动态交管信息权威发布平台在百度地图正式上线。记者在交管局指挥中心看到,事故发生后,1分钟内将实时文字及图片发送至百度地图,这时百度地图上便会有该事故的具体信息,驾驶人可根据这样的提示,自行选择绕行线路,从而避开因事故引起的拥堵线路。

事故上传的具体情况_副本

事故上传的具体情况

成都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在二环高架上设置了双向共8台LED大屏,除了发布日常的路况信息外,还会通过自动计算告知驾驶员,从A口至B口至C口所需的通过时间,距离为3公里和6公里。“例如在正常情况下A点行至B点的时间如果是5分钟,至C点是10分钟,那么在拥堵时通过自动计算可能显示的就是20分钟、30分钟,这时驾驶员就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选择提前下高架从而避开拥堵”。

事故现场_副本

事故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交管局指挥中心看到,下午3点33分,在二环高架清水河至成温立交段间,发生一起车辆事故,车辆停靠在右侧车道上,1分钟内指挥中心将事故具体情况的图文发至百度地图,同时迅速调警,3点37分,民警到达现场处理,3点39分事故完全撤离,3点40分恢复正常行驶,全程7分钟。“如果你正好在使用导航,路线规划涵盖了该事故路段,那么大约在近一公里处,导航就会有一个语音提示,告知你这个地方有事故发生,那么通过点开手机你可以看到该事故的具体情况,然后自行判断是否要绕行。如果你没有使用导航,在发现前方拥堵后,也可以通过打开地图来查明前方究竟发生了什么情况,为何会拥堵,包括事故位于哪条车道,这样也方便提前进行便道后有序行驶。”交管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我们也会根据事故的实际情况,在来车方向的上游还具备分流条件的情况下,发一个提示,告知如何绕行,目前这样的提示只具备了文字功能,大约在春节左右会实现语音功能,这样就能在不看手机的前提下进行语音推送避堵线路。”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除了对拥堵、事故的实时发布外,在冬季因大雾引起的高速关闭等任何的交通路况,都会在平台上有详细的信息显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