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央视解说批评CBA“京骂” 联赛办坦言不文明言行棘手

2016-12-27 21: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CBA联赛的观赛秩序一直备受关注,吕杨摄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今天下午,CBA联赛办公室就最近联赛中出现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关于网上被热炒的“央视解说批评北京主场‘京骂’一事”,联赛办负责人介绍,当场的比赛监督、技术代表等官员并未提交处罚建议,即当场负责人认定并不触发联赛的处罚条款。

12月24日晚CBA“圣诞大战”,央视解说刘星宇在比赛直播中批评了北京首钢主场五棵松球馆的“京骂”现象,随后引起热议。在本周例会上,此事也成为媒体追问的焦点。

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按照程序,如果CBA赛场内出现违纪、违规等情况,赛后24小时内,将由技术代表和比赛监督等人员提出处理建议,然后由纪律委员会针对上报的处罚建议进行调查和核实,如果认定确实违反了联赛纪律,纪律委员会将提出处罚意见并报批。

但目前,联赛纪律委员会并没有收到相关的内容。联赛办公室认为,这表明在场的工作人员并不认为此事触发了相关的处罚条款。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CBA联赛环境一直火爆,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近几年来,CBA联赛将净化赛场的观赛秩序作为工作的重心之一。联赛办负责人表示,赛场中一些观众的不文明言行,不只是北京赛区存在,也不只是本赛季才出现,它一直是组织管理联赛时遇到的棘手问题。

“我们承认,赛场的不文明现象不是联赛需要的,但目前确实存在。客观来说,今年的赛季和以往的赛季相比,观众的文明行为是有提升的。我们的赛场环境正在变好,希望好转可以继续。”这位负责人说。

此外,关于球迷关注的裁判判罚争议,联赛办承认,目前CBA的裁判员的能力和水平存在不足,主要体现在判罚的技术水准和心理抗干扰能力两方面。对于出现明显错误的裁判,CBA联赛办采取了内部停赛的处罚。

至于为何不公布处罚的详情,相关负责人解释,考虑到公布处罚会对裁判本人、甚至家人和家庭带来负面影响,对未来的临场执法形成很大的心理负担,基于国际惯例,CBA联赛采取了内部处罚的方式。

原标题:CBA联赛办回应“京骂风波” 坦言不文明言行系棘手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