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报告披露31省份健康指数:上海北京浙江列前三

2016-12-28 07: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2015年中国31省、市、自治区健康中国指数前、后五位得分排序。

图片来源:《2015健康中国发展报告》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今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披露,在2015年中国31个省份健康指数排行中,上海、北京、浙江列前三。

27日下午,由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和上海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合作完成的《2015健康中国发展报告》在北京发布,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健康指数进行排序分析。

报告筛选出“每万人口医疗卫生机构数”、“人均卫生费用”等32个评价指标,根据其内在逻辑,系统集成为“健康中国指数”,并运用主成分数学建模后,计算出2015年中国以及中国31省、市、自治区的指数得分。

结果显示,2015年健康中国综合指数得分为76.74分,比2014年的75.32分提高了1.42分。其中:健康设施73.51分;健康服务69.19分;健康管理89.43分;健康保障52.31分;健康环境70.67分。

各地情况如何?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健康指数得分排在前五位的是:上海88.20分、北京87.26分、浙江84.68分、江苏83.88分、山东80.62分。

报告指出,健康中国建设水平与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程度密切相关。健康中国指数排名前五位均为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对健康中国建设水平具有显著的影响作用,健康中国指数排在前五位的地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也均位于全国前十位。

此外,报告还指出,健康中国建设水平还与居民经济收入相关,与健康资源要素优势能否向效率优势转化相关,与不同地区的发展质量相关。(完)(吕春荣)

原标题:报告披露31省份健康指数:上海北京浙江列前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